我想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很清楚告诉大家为什么我发那个报告上来,所以导致有人有点很讨厌我,也间接讨厌起我的blog。其实我的出席报告发上来的动机很单纯,单纯的程度是比那些通过6支滤心过滤出来的纯水还要来得干净,我是希望没办法与会者,或者中途立场者可以至少通过我不很可观的报导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不敢说是为了尽一份什么blogger的责任还是什么的,我只是很纯粹的希望大家可以大概知道当晚讨论了什么。
因为今天(写这篇东西的时候,还没过十二点)是假日,所以就不一大清早起身(我难得可以睡得迟迟……平时六点多七点就要起身去上十点钟的课,因为我这边的交通系统是在差到顶不顺,所以要早点出发避开车龙)。本来想到又是一个平凡的一个不平凡日子(因为是我的生日,虽然已经过了还是要强调一下),却意外的发觉家里的气氛的不寻常。虽然老豆是去了工作,但是家里的老妈子却在忙着准备午餐,而且看分量也还蛮多的。是谁回来呢?我明明很清楚说过不想做什么生日会啊?
意外,即意料之外,没有人会想到,好端端的一个网站怎么会凭空消失,而且消失了一个月半这么久。消失的原因,一则是自己懒惰备份,二来则是空间商的问题。对电脑使用者来说,移动某档案,就是把档案从旧的地方搬到新的地方,然后旧的地方就没有该档案的痕迹,很合理吧?想不到半年前我和我的朋友因为某些原因而令到空间商答应把我们的户口资料全部搬去另一个伺服器也会发生这个那么好笑的事情。好了,资料是搬了,但搬了之后的手尾没有收拾好。档案全部还在,而资料库的资料全部清空。好了,事发当天,即一个月半前,空间商的工作人员发现我们的户口在两个伺服器都有记录,就好死不死把移动后的户口资料档案全数删掉。因为这个空间时常当掉我也不以为意,不过过了几天还是这样,于是我问空间商拿个原因,才知道有这么荒谬的事情。好了,空间商答应把我的资料找回来,但不答应可以全数找回,我想无鱼虾也好嘛,就等……等到现在,本来是答应我在这个月中帮我弄回的,到了今天这个时候还是无踪影。之前21篇文章还是我突发奇想在搜寻网站的快照(cache)找回来的。当然,我不可能把所有东西找回来,至少正确的时间不是每篇都找得回来。
这一个月半里,我也经历了一场令我心存余悸的考试。这个学期我是拿五科,其中两科数学的course work不是很高分,于是放了很多时间下去温习。好了,calculus,我还记得答第一题是我的手是颤抖的(后来因为问题比预料中简单所以开始放心了,不过有些事也不是绝对的)。其他的,也是很认真地对待(这当然)。最后一天,满心以为自己是掂的discrete maths,没想到题目一出来@&#^*&!#^*,没有一题是练习中有印象的,没事干嘛出这么难……我看,这个学期很可能出现一科令我破纪录的C/D/F(我算很乐观了……)。不过至少我还对得起自己,因为我知道自己有付出过努力。这算小小的安慰吧,虽然还是不高兴了几天。
原来重看自己写的东西非常有启发性的,呵呵。之前看了我自己一片文章说要写一个故事出来,结果仍然是三分钟热度。不过现在又继续进度了,不过速度仍然很抱歉,到了一定的篇幅就发上来献丑吧,呵呵。故事应该是偏向恐怖一点点加简单的推理(头脑简单布局不能太复杂,因为我会乱掉)这样子。
这个星期开始本人开始放假两星期,而除了收拾我被战火蹂躏的房间和电脑台之外,我也真的开始着手于我新论坛的调试了。目前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界面的测试,很快就要公开让大家测试了,也快要逃离这个空间商的阴影了。希望日后我的站点可以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快乐成长(夜深了,开始语无伦次)!
有时候朋友多交点不是坏事,如果交不到能面谈的朋友,交个网友也不错。其实也不一定要聊得来,如果生活只有聊得来的朋友其实也相当无趣的。这篇文想要说的,其实是刚好刚认识的这位网友问的一个问题引发的。先说说这个人吧,其实我这一生人遇到意见不合的人很多,但他总是用很奇怪的角度把我的话重新组织丢回来,形成一种我在挖洞给自己跳的感觉。首先在宗教和信仰上大家已经有了分歧点,本人比较接近无神论(btw我喜欢这个talk),他则是虔诚的佛教徒。我们的对话尽管不是每次都会兜回信仰上,但是信仰很多时候会左右思绪的逻辑,是以我一直都觉得他怪异得很有趣。其实我们的对话仔细一想其实一部分可以集结出来整理成很多的文章,呵。
每次遇到这样的状况,我会真的很想把那支笔砍死。尤其是今天,因为家里的打火机没有gas了,加上我全部能写的原子笔都一齐罢工断墨,搞到我很想找个人出来打一顿。有时候买原子笔都很靠运气的,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买的这一支能够顶多久。就算你买了比较昂贵的笔,它也只能确保你能够用更长的一段时间罢了。当你真的有幸把一整枝笔的墨水都写完的话,那么,你就要去还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