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最近跑去看心理諮商了。前陣子在和上司的每週進度討論的時候,他有提出我看起來很累,可能可以考慮心理諮商這件事情。這件事我有一直放在心上,但因爲也不懂從何找起,所以並沒有太積極跟進。一直到最近對工作的倦怠感越來越嚴重,已經有慢慢回到開editor但不動要幹嘛,腦袋一片空白的狀態。剛好前陣子有看到一個活動可以幫忙推薦和配對臨牀心理專家或輔導師,就直接跑去申請了。
(more…)前陣子才跟朋友聊起,我好像把過去兩年混在一起算成一年。説實在,若不是去年才加入新公司,不然我繼續錯下去大概也不會察覺有什麽不對。2020跟2021的確是近代人類史上頗爲慘淡的兩年(當然今年對活在戰火下的烏克蘭人也很辛苦就是),慘淡到也沒什麽好提起的。説起這該死的瘟疫,生活在日本的老闆前陣子才打趣說,這時候要遇到還沒確診的人似乎越來越難了。
(more…)重新投入了職場,而且形態還跟過去有巨大差異。說實在,今年的總結就是這樣。由於大半時間(算起來真的有快半年)都是在限行中度日,儘管我的工作本來就不需要踏出家門,但連健身房都不能去難免有點鬱卒(儘管槓鈴舉到厭世)。現在疫苗也打了,加強劑大概也快輪到我了,我想我們大概又從病毒那邊偷來了一點時間吧。
(more…)昨天是紀念佛陀悟道之日,可我國卻屢次淪陷與各種人爲災禍的水深火熱之中。前面傲慢失言風波未平,後面疫苗註冊網站再出問題,再來傍晚又一記重錘——單日確診人數再創新高。連本來想趁熱鬧看個血月蝕,天空還不作美下了場雨,用灰濛濛的天似乎在嘲弄凡人如我等的作繭自縛。
(more…)其實這幾年都是這個狀態吧,呵呵。我昨天想了一陣子,說實在有點不想寫這篇文。去年的這天,我整個人因為限行令困在家悶得慌,今年則是剛剛脫離年頭再度實施的限行令。不過好在現在一切都在軌道上,不如去年的脫序,這樣也算是一種好事吧。
(more…)本來應該是去年玩完的,但SquareEnix家的優化真的太差了。為了不想講究降低畫質,我是在最近很暴力地升級電腦才把去年中買的XV玩完。至於同期買的XIII,可能是也比較舊的關係,所以雖然優化很糟但至少勉強運行沒什麼問題。可是都把主線任務都走完一遍後,卻一樣頗覺遺憾(和各種摸不著頭腦)。
(more…)最近因為工作各種等待回復,加上又各種關在家,所以知悉異樣Diversity有活動就手刀跑去報名了。這三個工作坊會在除了農曆新年的那星期外每周六進行,在一月三十日那天則是第一次。該期工作坊的主題是LGBT群體的前世今生歷史與現況。
既然電影也寫過了,這些年因為入手Nintendo Switch的關係玩了不少遊戲,也該寫寫一些遊戲玩後感。這次就先說說丟入了快兩百五十小時進去的,兩代的異域神劍(或異度之刃,Xenoblade Chronicles)這樣。雖然操作和體驗沒有《塞爾達傳說:荒野之息》(Legend of Zelda: Breath of the Wild)這樣震撼,但這系列的獨特之處是故事的深度和轉折吧。
(more…)2020真的是黐線到發瘟的一個年份,某程度我都覺得前幾年高喊fuck 2016的人都只是沒見過世面。不過無論如何,今年總算快要結束,雖然蘇州屎瘟疫依然持續,不過疫苗的面世總算讓人比較看得到一絲曙光吧。期望看到這篇文的人持續stay strong and stay safe吧。
身著一身白袍的女人,呆立于門前沉思。在經過兩分鐘的猶豫後,顫抖的手終於探出來握向門把。可是光滑的金屬表面,她又是扭又是轉的可就是打不開。嘗試了幾次後,才恍然大悟收回手往腰際擦去。
(more…)明天就是本学期第一场比较正式的测验,不过本周应该只是第五周罢了,呵呵。老实说,这个科目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就如我不喜欢那些注重于“背多分”的科目一样。这科其实如果换个方式来教的话,其实应该是一个很有趣的科目。因为这颗和日后如果我真的成为一位编程员有莫大的关系。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学院(说人家坏话不要说名字出来,呵呵)仍然和中小学一样注重“背多分”的制度。不是说我们已经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而教授一些更重于思考的科目吗?我真的对“背多分”的制度非常不解,因为我认为这个制度带来的不是学问,怎么解释?通常考完试你就很自然而然地忘掉你所背的所谓“学问”。
再来就是有点不喜欢这个讲师,她说话永远是那种模棱两可的那种人。举个例子,你问他一个问题,而问题中有两个答案,你问他对不对的话,即使你只是对了一样,她也是会回答你说“对的!”,你以为在上DiscreteMaths咩(True or False you get TRUE)!当你后来发觉到另外一部分是错的时候,我敢打赌,你会有那种很想骂粗口的感觉(虽然小弟是一个乖乖仔,我不骂粗口的,顶多写出来,呵呵)。再来,她最擅长的就是随身携带荷兰机票,如果你问的题目问得她不明白的话,那么你就准备登机去荷兰吧,她sponsor。
明天就是她发测验了,好听当然是想测试我们了解多少,不好听也要说一句,她要验收自己带人游荷兰的游记……不需要担心我,因为我从荷兰旅行回来很久了。
前陣子,因為小妹手上有免費票的關係,所以我們倆就很興高采烈地去看電影這樣(這個開頭有點很小學作文)。電影名稱是《demolition》,由Jake Gyllenhaal主演,Naomi Watts跟Judah Lewis負責跑龍套這樣。從報章上看到的介紹,本來還以為是部頗為沈重的電影(因為看了一半想說電影很有趣要去看,所以沒詳閱)。可是買票的時候,赫然發現這部電影是分到喜劇這個類別。
老實說,上星期我到底在忙什麼,其實一直到現在還是說不上來。真的要說,我只是知道參與了一個喪禮,就這樣。這喪禮是以道教儀式為主,佛教意識為輔,兩家教義主旨都不太一樣,甚至在一些關鍵點上還有點相衝,所以其實我有點在擔心死者若泉下有知是不是會很困惑。個人好歹也是個科學家,所以這些理解什麼的背後意義並沒有太在乎。說實在真的沒有人知道,也沒有證據顯示這些宗教儀式說的死後世界真正存在,所以若冒犯了不好意思。
哇咔咔咔,前几个blog不是说了我终于有时间清理我的房间了吗?这就是我终于有时间贴上的海报!只是照片是我破破的K700I摄下的,就有点K咯。(这篇东西是我在flickr写的,有兴趣者也可以试试看。哇哈哈,以后图片可以直接储存在Flickr了,好有趣哦!)
中间两张都是原有的海报,而最左边和最右边则是目前我最喜欢的两张专辑的海报哦!不过他们两个一向来的专辑也很不错的啦。不过他们最新的专辑确实很不错。
说了这么久,其实说穿了我的超级偶像也不过是他们咯(还有张学友叔叔……),说句比较主观的话,歌坛上除了他们几个(还有几个没有list down,一时间说不出这么多),有几个真的能唱的?只可惜,在我众多偶像中,张智成似乎没有尝试过大红大紫的那种感觉。
张智成嘛,其实第一次听他的歌应该不是“声音”,我算是满迟的了,第一次听到他的歌是“不夜城”。当时没记错的话是我在听过Music4nothing这个网络音乐站后跑去逛逛后辗转认识到这首歌的吧。当时我也透过一个创作歌唱比赛认识到现在的SukiMina的。好奇之下就随便下了几首歌来听咯,反正代价只是要看广告罢了。
当时R&B还在大行其道的时候(周杰伦还没出现,那时侯好像是王力宏和陶吉吉的时代),听到了张智成的歌真的确实有点惊艳。因为当时中文歌坛唱R&B的没多少个,唱得好的更加欠奉。说句肉麻的,张智成的歌确实让我有点惊艳的感觉。
只可惜到了现在为止,我还找不到他其中一首早期的单曲,是当时的反盗版运动的主题音乐“有一点冷”。我后来辗转在某站点下载到一小段的片断,目前是我的ringtone咯,呵呵呵。没事怎么唱得那么好听啊,天天掉我瘾,明知Music4nothing的单曲全部绝版了的……
陈奕迅吼,则是在听过明年今日后爱不释手的。不过拥有的第一张专辑是他的精选集。不过之前更早期的比如“幸福摩天轮”,“婚姻的祝福”这些并没有收录其中。基本上很多类型的歌难不倒他的咯,也是很少数把一首歌唱到入心入肺的那种。最右边挂的就是他久休后发的个人专辑海报(无独有偶,张智成的全新个人专辑也是磨了很久,只不过张智成那个case比较无奈),当时最疯狂的时候同一张专辑我一天听个四五次,呵呵呵。而且奇迹是,听了那么多遍,善忘的我还是不记得歌词(大意是知道的),炸到咧。
我一直以为我是个很豁达的人,可是过了这段期间后,我才知道,我看起来很豁达,事实上充其量也只不过是一个自欺欺人的包装。有这样的心情,距离上一次,应该是接近十年前了。怎么说呢,就很多事情都已经准备就绪了,各方面都给了你一个assurance说这个计划会成行,可是就陡然间临门一脚突然间就这样落空。没有预兆,没有所谓的foreshadowing什么都没有,就突然间这样子没有了,当时的失望可想而知。而当初的计划推动人也一直不动声色,我隐约晓得之间出现了什么问题,可是我也赌气不去戳破这个谜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