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文,上次說到整場簡報會講到中途開始餓了(欸,重點不是這個吧?),所以接下來要講講看晚餐的內容其實是剛好說完選舉期間會發生的一些弊端和應對方式。不過來來去去,到最後一句話就能囊括了就是——賄選、賄選和賄選。好啦,該說的也說了,但如果是一位選舉觀察員Pemantau,在選舉期間發現到了這些弊端要怎麼做,就是這部份一再強調的部份。
農曆新年期間我也忘了要找什麼,就姑且當做是屁股很癢,於是就晃到了網拍站點去找東西。後來機緣巧合下找到了一個很想買很久的絕版手機,標題說是全新的機,再看價碼起跳價很吸引人就開始注意這個競拍。由於截止日期是第二天的關係,所以我也沒有馬上參與,反正之前看到幾部都是在最後一刻被人拉抬價錢也不急在一時。第二天約了老師吃飯,可是一起身心裡惦記着的仍然是這部手機,所以就上網去看了一下。(這篇文章會有很多圖大概也不用提醒吧)
選舉的腳步越來越靠近,四周也開始悄悄的掛上了大大小小的黨旗,彷彿當選舉委員會沒到(實際也不見採取任何行動)。有感這接下來的選舉應該會是有史以來最為激烈的一次,也想要好好記錄這人生第一次的選舉,所以在上星期三就出席了Bersih 2.0、MAFREL和KOMAS號召的觀察員Pemantau簡報。其實與其說是簡報,其實倒不如說是個介紹活動。會上除了講解觀察員的一些守則之類的,也約略講解了選舉的意義以及在期間可能會發生的種種弊端。
因為家裡正在辦喪事,所以今年並沒有慶祝節日。雖然是這樣,新年流流一直鬱在家也真的沒事做,所以整個新年我們一家還是到處亂晃了。這一行走了走才發現這一兩年開始新年期間吉隆坡也開始多了人潮,記得好幾年前在武吉免登鬧區這段時間還是是可以橫着走的,可是現在這樣走出去就等人圍觀拍你被撞吧。看來不出幾年,新年期間的順暢交通也要告別了,是也逼得我們這些本地人也太甚。另外溫馨提示:本篇暴多圖。
看完了謎一樣的上篇,如果以為通勝就只有這樣,那就大錯特錯了,沒兩把刷子有怎麼稱得上通勝之名呢?說到通勝這個名字,記得有一次我在研究生辦公室不知怎麼的跟一個廣東省來的研究生有說到這個,說了半天她竟然不知道什麼是通勝,然後又花了老半天解釋才知道對方只知道通書,不知道通勝,也不曉得會叫通“勝”,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在粵語通“書”跟通“輸”同音這樣。所以通勝這名字是從哪裡來的,看來還有很大的商榷空間?
因為是走促咪路線,所以這系列文章不是以老套的春牛圖開始介紹通勝(是說沒哏的時候可能也會寫一寫就是,有人要看嗎?),而是一些很有趣的篇章開始。今天寫的這篇,就是與生兒育女極之有關係的。不過,本着老少咸宜的路線,所以這篇文章應該是不會涉及太多很情色的文字。如果想看到比較露骨的內容,這篇應該是沒有吧,所以請放下你萬惡的滑鼠繼續看下去吧(是說沒有滑鼠要怎麼點閱?)。
新年前收到信又害人小鹿亂撞了一下,沒想到打開來心情整個180度轉彎,恨不得馬上抓個兔寶寶狠揍一番。看來我應該自己開個PO Box,不然每次寄來都是這種奇怪的信徒得個煩字。其實這信在各大社交網站都看到很多人收到,而且大多數人對此的評價都不太好,照他老人家的思維我應該換掉這些朋友。若不是我最近清掉了很多不怎麼聯絡的朋友,我想再清下去我直接到深山裡面壁修行好了,搞不好最後還學會獨孤劍法。
身為華人怎麼可以不認識自己的文化,雖然本人是沒有很喜歡很多建立在功利之上的風俗習慣,但是知道總是好的。可是文化源遠流長得比拉讓江還長是要怎麼下手,除去有萬能有驚喜的通勝,還有誰可領風騷?所以在這個新年季節,我會節選通勝的一些章節出來讓大家可以多讀通勝,以讓大家在生活裡無限樂勝(是的,我好象已經在湊字數了)。這篇是第一篇,所以我們會先約略看看裡面到底有什麼神秘的內容好了。
年初一竟然也要交功課,是也太桑心。這幾天因為自己不能喜慶佳節,就常常會不自覺在朋友很歡樂的status updates留下自己沒有過年,事後回想一整個感覺就好像我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乞討別人的可憐一樣。其實說出那句話是完全沒有想到那麼多,純粹是很順口的自然反應。不過這種很負面的想法不宜一直延續下去,所以今天我們來好好討論一下最近的一些應節的傳聞好了。
年轉個彎就要到了,所以雖然本人今年不過年,但是既然挖很深的洞端出了跳坑這玩意,所以還是得繼續很熱血地跳下去。當初也說過是為了讓自己有個理由繼續寫下去,其實這是我到肺腑這個圖書館裡面搜了這本叫做內心話裡面的書說的,簡單來講就是肺腑之言這樣(需要加件羽絨嗎?)。或許對很多跳坑族來說,這活動也是一個讓大家重拾寫作的樂趣的契機吧*搔頭*?
今天除了海角七号我也透过卫星电视看到了另一部算是相当瞩目的片子——集结号。集结号乍一听我还真的是什么军船的故事怎么知道此号非彼号,乃号角的那个号呢。故事其实是讲述一群倒霉鬼是怎么在一个国家的机制下让自己光荣牺牲的战绩失而复得的故事。故事基本分成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战争的部分,第二个部分是寻找身份的故事。
曾经和朋友笑谈,现在要成名谈何容易,只需要你够胆识去做一些白痴的动作然后把它拍下来,那么分分钟你就是下一个Superstar。到时候,要成为万人瞩目的明星就不需要花时间去参加什么绝对Superstar新秀大赛全民偶像这类越来越滥的实况节目。要成名,需要的不再是时间,因为你和成名之路往往就是那两三分钟的距离。不相信?你应该还记得巴士阿叔效应吧?再不然,把距离拉近一点,新加坡的学生自拍性爱画面又如何?嫌远,或者国情不同?那么我国的“你有没有讲”应该算是和我们的国情相符吧??!
前阵子自己在用的blogging程序终于推了越来越难用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多功能的新版本(我了解新版本如果没有新功能会被嘘,但是也多得太夸张了一点),我也花了大概一整天把自己旗下(讲到好像事业做很大的感觉)的三个blogs分别更新到了最新的这个版本。万幸的是,大部分的东西仍然还在操作中,只是其中好一些plugins因为作者并没有在关心wordpress的development guidelines而导致小小的失效。还好自己已经不是六七年前什么都不懂的死小孩,所以就把大部分的东西都给patch好了。
这个新年过得很平淡,都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发生,搞到我这几天对着电脑什么也写不出。要说最特别的,要数是我活了二十载第一次在没有烟花灿烂的夜晚度过新年。此外,这一年的新年电视节目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太符合我的胃口。虽然作了几天电视儿童,但是这几天的节目都是看过就忘,有点浪费咧。往年大家最期待的除了精彩的电视节目,还有精彩的广告。很可惜,和去年相比,广告方面带来的惊喜并不大,而且多为重播的广告,还有些公司干脆抽起例排的贺岁广告。
直到目前为止,我的学生生涯中,很不巧的没有和太多老师有接触。不过其中几个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的英文老师们。呵呵。可能是因为要鼓励我们说英文吧,我发现英文老师们都很长气的。哇咔咔。
正因为如此,我并不太排斥上英文课,不过也没有为此改进了我的英文能力,呵呵呵。原因是因为在她们说她们的grandmother stories的时候,我总是把注意力投入到另外的地方。当然偶尔也会听听看她说什么,然后过后就拿那些故事来当作同学间的玩笑课题(很坏咧)。就拿我高中的英文老师为例,我们很喜欢上她的课(除非她有给功课,她是个很麻烦的老师……这是后话),尤其是她讲解文学(Literature)的那几课。她简直是做编剧的材料,因为从文学课的课文她可以扯到她的家人的故事。还要全部都是悲剧。不过先搞清楚,在当时我们是很同情她的遭遇的,只不过在她越说越多,而且越来越匪夷所思的时候,我们只好选择听过就算了。还有一点很特别的就是每当上文学课的时候,我们一大班都依她的要求全部集中在班内的中心点,然后好像小学生般围着她上课。呵呵呵。
想不到,上了学院,还是有类似的老师/讲师。为了引起我们对学习的兴趣,今天,我们一大班人在她的要求下全部到了图书馆的视听室观赏了一部又澳洲某机构看来是N年前录制的教育节目。节目是关于怎么做一个research的,呵呵呵。可惜,有一大半时间我都在猜测影片中人所说的字词(因为澳洲人的口音和我们平时听的英文不太一样再加上小弟的英文也不大好),只能大概知道内容罢了。不过总好过没有吧,之后,在我们眼里有些讨厌的Lecturer就三言两语帮我们重新整理刚才所看到的内容。
上了她三堂课,她给我们的印象是凡是都按照规矩进行,甚至被规矩所局限。你有听过一组人做assignment要签合约的吗?而且还要花一整个小时来解说简单的10条规矩(原因之一是因为她说话的速度,如果你看过The Matrix,她的速度就有如里面的所谓Program的速度,就是Oracle/Architect那一伙人的速度)。真服了她哦,而且看她不苟言笑的样子,很难想象如同猴子出闸的我们如何继续顶下去。
不过还好,这个学期还是有和我们类似的Tutor(助教吗?)教我们Windows Programming(VB),他真的很好笑哦,一整课都在强调自己有多么帅气,虽然我们没有一个有同感。很不巧的,第一课我就被他摆了上台,以达到活学活用的精神。他当时所要讲解的是Objects, Properties & Event在VB中的意思,所以把我搞出去后,指着我把我比喻成一个Object,之后我的身高体重等就是Properties。然后不知道他怎么扯的问我有没有洗鞋子(运动鞋),诚实如我当然很老实的说没有(因为银色的鞋子变成了黑灰色。然后他很做作的“弹开”,但是却说我其中一个”properties”是“鞋很干净”……最后到了event,当然,是说当某事件发生了,会有什么后果。他拍了拍我肩膀,并说“当我拍他的肩膀,他会说I Love You!”。好了,第一次就很应酬的照做。第二次又来,这次是I Love Mr. xx(他)。我开始Fed Up了,就直接说,I don’t Love Mr. XX(他),呵呵呵。
他真的很有趣啦,而且很了解我们学生的心声,所以他也没有cover太多Theory的东西,因为他知道我们会从讲师的课内知道,所以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在内。反倒是Practical Part就花比较多的时间,因为班内很多人很明显Practical跟不上。如果这样的Tutor/Lecturer再多几个就好了,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