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达文西密码(这个不是结局)

为什么不是结局?因为这几天click进我blog的有一部分是要找结局,可是因为结局一说出来整个故事就没有可阅/可看性,所以这一篇并不是要说结局。我要说的,正是可谓万众期待的达文西密码这部电影。首先,如果你正准备去看这部电影,而且还没有看过原著想要先看原著的,请三思。一部电影忠于原著当然是好事,但是却可能会让读过原著的失去观看的兴致。不忠于原著,至少你如果改得好的话,会得到万众崇拜,反之,就是万人唾弃。很可惜,达文西密码可能是因为太瞩目的关系,所以很大一部分都是很忠于原著的,只有一小部分因为时间关系而被简略了。

小说被影像化后,原本给我电影感很强烈的Dan Brown风格却看起来不过尔尔。是的,电影的确拍出了作品的精髓(在我看来),可是看电影不如看书,要把观众关在电影院两个小时半,对观众来说的确是一种很疲累的事情。撇开情节不说,因为到目前为止我都还不是很满意结局的编排(总是觉得很刻意安排一个转折),我想书迷期待看到的一些动作场面的确做足了,可是很多更为有趣的解密却不知道为什么被忽略了。我觉得既然事前Sony Pictures配合Google弄了一个解密游戏作为前奏的话,为何不把这个解密的主题带到电影去呢?在我看来,解密这个部分少了一点,可能多一些会让电影院内的呵欠声少一点。

说完了一些我个人认为比较遗憾的事情后,我想说说我喜欢的部分,因为这部电影并非如此一无是处。我很喜欢他们安排Anagram的呈现方式,因为这样会令到整个画面更加具体,毕竟文字和影像不同,化作电影后很多主角在想的东西必须通过影像呈现出来。此外,所有的场景都拍得很美,无论是真假罗浮宫,一些教堂,雕像等等,都拍得非常赏心悦目。道具的部分,不得不提的是让很多人都想到发疯的Cryptex了,看起来实在是太完美了,简直就和书中所说的一样。

就总的来说,这部电影不是看不过,只是最好是你在还没看过原著前先看这部电影。看过原著的,如果你想把你想象中的达文西密码和这个导演的版本相互比较的话,也可以尝试看这部电影的。因为无论怎么说,这部电影还是今年内最受瞩目的电影,大势所趋下,非看不可。但是奉劝你一下,也是很多人在想的,这部作品是虚构的,无论在你眼中开来是多真实的,它还是假的,不信的话,你可以看一看书店内的解密版本远远比原著多,哈哈哈哈哈(此乃废话)。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