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谁是王者?

看完了电影回来,我不禁要想到底谁是真正的王者。当然在这之前我真的很想把电检的人挂起来打几下,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道德标准不能够在几部同类型的电影看得出来。我的意思是说,同样一句含有Fuckin这个字的对白别的电影能够通过,而这部电影却要剪得支离破碎。What is you ph|剪|n problem?为什么人家说blowjob你又不剪?(完蛋了,现在search 个粗口都能进我的blog了)

可能是我英文不好的关系,故事里面比较细节的事情我比较可能blur一点,但是主线的剧情我还是OK可以明白发生什么事的。故事大概是讲Ludlow(Uncle Keanu Reeves)怀疑他以前的排档Washington(Terry Crews)要告发/出卖他,结果后来Washington死于非命。在Ludlow追查这起谋杀案得时候却抖出一些意料之外的内情,让自己陷入更深的圈套。

可能是受到The Departed的影响,整部电影拍得有点案中案碟中碟的味道。只是我个人对结局感到很扯,虽然Keanu Reeves是主角,但是在这么多枪战中死了这么多人他每次都只是中颗子弹算能够全身而退……有点说不过去。电影中有个很奶油(要角中最白皙,看起来也最innocent的一个)的小生DiscoDiskant(Chris Evans),看着有点熟脸,后来看credits(例排看到一半就得走了,妨碍别人清洁工作……)才知道他是在Fantastic4里面的火先生(Human Torch)。

可能是很就没有看电影了吧,其实电影的前面部分已经有在foreshadowing结局的布局但是我没有catch到。后来看到后面还是会有一点点惊讶,因为我怀疑的其实已经很接近但却仍然还是miss了一点。

可能这部电影有在暗示些什么,但是在本地上映显得有一点讽刺。绝对的权力,在这部电影里面真的会是绝对的腐化。为了追求权力,里面的幕后主使人可以说是为自己的未来铺了一片腥风血雨的大路。为了达到目标,Ludlow或者Wander(Forest Whitaker)甚至代替嫌犯放弃了他们被审判的权利。可是我不知道当一个人把不义之财全部收藏起来但是只能看,不能用……那种折磨真的是普通人可以能够忍受的吗?收着那么多真的可以看看就觉得很高潮吗?警察的职务真的不仅仅是把犯人给关起来这么简单?

哦……今天看的电影名字叫Street Kings,由David Ayer执导,Screenplay written by James Ellroy and John Ridley

这部片子不是不好看,不过会比较适合喜欢黑帮剧情片种而且不抗拒看电影也要想的人。看完这部电影,你会发现警察和罪案这两者之间关系可能的另外一面,另一种猜想。当然是不是逻辑,你是不是相信这样形式的存在那是你自己的事情。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不是说不好看
只是当很多事情很赤裸放在你面前感觉很……
而且有好几幕你会感觉到主角的那种无奈/无力感
总结是,这部电影会让你有思考的空间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8-04-12
time
00:29:25

你很久沒有看電影,然後選擇在生日的這天看這部電影。好像不很好看醬?
生日快樂!

author
向希
date
2008-04-11
time
23:59:59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