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愛我放在心裡就好

長這麼大都沒收過多少封信件,比較記得的大概就是以前還在學院唸書收到的成績單,還有就是賭場在我満二十一歲時寄了一張禮券要我去學傾家蕩產這等學問。不過還好當年小弟算是半個統計學系的學生,知道其實賭錢跟把錢丟進鹹水海內沒什麼差別。若真的硬要說差別,可能就丟進海里還有DOM一聲,所以這科只能註定不及格這樣。說了這麼多還沒踏入正題,真的很不好意思,其實前面這段只是要鋪陳收到這封信時個人是多麼的嬌羞這樣。

講到示愛求愛故事,個人雖然是長得英挺到都不知道怎麼形容了(咦?),但遭遇過的都頗戲劇化,是說為了讓別人難過還是選擇這樣說過了就算(某童鞋看了不要偷笑我告訴你)。可是論驚喜的程度,簡直就是比馬來西亞終於政權輪替了,比思念會驚還要更驚(欸?)。說來說去,我其實還不是很想承認我收到這封信,若能選擇我倒是真的很想退回去,順便叫他賠償我精神損失,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掩面*。

人說愛情是自私的,可是我倒是很希望這次可以有很多小三陪我一起和樂融融,皆因本人是個很乖的學生,老師說過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這種災難性的樂趣,還是分一分給大家好了。本着散播快樂散播愛的原則,本人決定把這封由首相大人兼雪州國陣主席的信件,跟諸位分享。由於信件太有愛,雖然好大一部份都不是什麼值得討論的事情,但因為這是首相大人寫給草民我的信,還是得嚴正以待(顯示沒來由的嬌羞一下)。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優點頗多,尤其是最會在報紙政治新聞版,看到跟首相同一陣線的政客們成天練肖話,就跟着一面練習我在現實生活不怎麼說的髒話,和一面在狂笑,而且更難得的是——找不到點來讚美。難得首相大人如此通情達理,知道我等小民工作課業壓力太大,於是就吩咐手下多點講蠢話上報紙社交網站什麼的。才不多久前的事情,我是還沒怎麼留意啦,不過看到我的timeline一整片都是Listen,想必他手下又不知繼拖車論后又生產了什麼新的meme。如此體恤民情的首相,一整個就是讓我快感動到不知怎麼形容了(分明就是詞窮啦)。

首先是我的名字地址選民資料什麼的……等等,這很不對勁,是說我跟你很不熟耶,怎麼可以很隨便就調到我家地址?看到這裡原本還有點嬌羞,現在生毛的膽子整個也跟着從粉嫩變死灰(好像沒什麼關係)。看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我在這裡必須鄭重澄清我沒有做壞事,昨天在電梯裡放屁的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默)。算了,反正重點有到了就是,所以還是繼續看這封信好了。

Salam sejahtera dan salam 1 Malaysia

祝安好和……祝一個馬來西亞?

是說這句話怎麼看就怎麼奇怪,是說如果這是封情書的話,應該也不會這樣開頭吧?本來很滾熱火燙的心,在這裡整個開始一沉,暫時還看不到終點。只是祝“一馬來西亞”是那門子的祝福?所以以後我們遇到馬來同胞除了悶死人的早安午安晚安外,還有多一個選擇?不過想想這祝福語也很合理,我總不能一出門看到鄰居就說Salam 2 Malaysia(祝兩個馬來西亞),這樣應該會嚇壞人以為突然間爆發了什麼內戰之類的。

Saya berasa amat bersyukur kerana negara kita diberikan kesejahteraan yang berterusan sepanjang tahun 2012 ini. Alhamdulilah, Malaysia terus aman dan makmur tanpa mengalami bencana besar.

我因國家在2012常年平安感到很慶幸。感謝上蒼庇佑,但願馬來西亞持續平安和繁榮,遠離天災。

我這裡是很平安沒錯啦,天災就不說了,畢竟如果真的殺到來也不是什麼我們此等草民能拿起掃把去抵抗的事情。但是開年安邦的棒油們就不太好了,據說他們那邊制水很嚴重呢。看報紙是覺得有人存心跟州政府過不去就是,明明這裡從去年十月就連日大雨到前幾天老天才總算開始放晴,制水整個就是不甚合理的事情。經過我細心思考,眉頭跟着李組長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一定是水壩那邊沒有挂幾千幾百隻晴天娃娃所以導致缺水。

Negara kita juga mencatatkan pertumbuhan ekonomi yang baik secara keseluruhannya. Ini merupakan hasil usaha bersama rakyat Malaysia menggembleng tenaga dan usaha bagi memastikan negara ini kekal sejahtera

插播遺漏的翻譯:我國總的來說也創下了良好的經濟發展。這是馬來西亞子民們在共同維持和平的努力下的結果。

茄~看來這不是情書了,竟然還表錯情,枉費了我用大半篇文章的篇幅來嬌羞,結果出來只是這種官方到不行的吹噓。是說這樣的內容連個中學生都寫得出來的東西還寄給我幹嘛呢?有多真實大家心知肚明啦,不說別的,我們家光是我這一排住戶已經有好大一部份都曾經遭爆竊,是說有多安定?然後整篇文章寫到這裡sejahtera(平安)已經出現三次,就算你寫得不臉紅我都翻譯得快無聊到打瞌睡了。

是說這篇表錯情的故事說得也太長,反正最近在跳坑怕會缺哽,所以這烏龍的愛情故事還是下回分曉好了。信看到這裡我想大概小三也不會在少數,所以看過這封信的棒油們勞煩不要着急跑來破哽好嗎?人說破哽小孩生出來回沒屁股,才沒這回事,破哽的下場其實只有男生月經來不完,和女生張絡腮鬍罷了,不過也不是什麼麻煩事就是啦。

(未完待續)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