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新年咯

这个新年过得很平淡,都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发生,搞到我这几天对着电脑什么也写不出。要说最特别的,要数是我活了二十载第一次在没有烟花灿烂的夜晚度过新年。此外,这一年的新年电视节目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太符合我的胃口。虽然作了几天电视儿童,但是这几天的节目都是看过就忘,有点浪费咧。往年大家最期待的除了精彩的电视节目,还有精彩的广告。很可惜,和去年相比,广告方面带来的惊喜并不大,而且多为重播的广告,还有些公司干脆抽起例排的贺岁广告。

今年最精彩的广告相信很多人会首推国油公司的广告,和往年一样,国油公司打的仍然是温情牌(如果导演没换的话,这个导演其实是很擅长于拍一些温情洋溢的作品)。只不过今年这个广告看上去除了一贯的伤感,还有讽刺的味道。故事是讲述几个看起来应该是住在养老院的老婆婆聚在一起一面吃猪肠粉,一面相互晒命。到了他们的年纪,晒的不外乎就是自己儿女成就的东西。是的,第一次看到这个广告刚开始的时候的确令人摸不着头脑,看到八只眼。但是当情节一路发展下去后,到结尾,就是儿子看起来没甚成就,但是能够抽出时间看看自己的父母的那位老婆婆有最大的本钱来晒。

第一次、第二次看其实是有点感动啦,但是我是个坏蛋,偏偏要为这个广告想一个续集。好了,如果故事安排这个老太太上车后开始唠唠叨叨,对着自己的儿子说人家的孩子有多好多好,那么儿子会怎么样呢?接下来,如果老太太唠叨一轮后开始责怪自己的孩子不生性不能和其他人的孩子一般“成功”的话,那么结局会是怎样呢?又或者那些原本在晒命的老太太们因为得不到孩子的关注,所以摇个电话去向孩子诉苦,结局又会是如何?他们的孩子会是继续忽略,还是良心发现呢?

能够扯的是在太多了,如果该广告组还有这则广告的后续作品的话,我的确是非常期待,哇哈哈哈。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