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犯重罪就得死?

今天虽然迟了点出门,但是巧合之下给我听到仙家在利用大气电波说白痴才说得出的话。话题是从逃避国民服务的惩罚开始,仙家和仙家wannabe就开始讨论逃役的惩罚是多么多么严重云云,然后说了我还蛮同意的一句话:监狱已经爆满了,作奸犯科的不去处理,反而向这群少年开刀。接下来他说的,我想明天如果日报的头条是“名dj疑祸从口出而惨遭杀害”…

仙家说:律师公会提议废除死刑,但是仙家说这些杀人犯贩毒之类的犯人很该死,言论中甚至出现“这种人多留一秒都嫌碍眼…”如今这般的言论。真搞不懂他是不是扮演皇帝太入戏导致不能抽离角色。你可以说我对他原本就存有偏见,我不否认,但站在不同的角度,我实在不能接受他的用词。搞不好那个礼貌测试就是因为他而搞到如此折堕。

我尊重他的立场,但是不表示我要容忍他的用词和呈现方式。很多死囚都是因为不同的原因而不上这条不归路的,不管他是心理障碍、走投无路或者是成长的背景…

就别的不说,万一犯罪的原因是来自背景和周遭的环境,那么用他的罗辑,他身边的人都该死。因为他们造就了一个这样的人。然后要考虑教育的失败,是不是教育部长也该死?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早晨5-6点到10点
我们的电台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6-07-3
time
22:18:57

这种自以为是的人才是活着多一秒碍眼多一秒!
对了,请问是什么电台的啊?还有就是那个皇帝几点当班的?有机会我也想听听看。
别笑我孤陋寡闻啊,因为我平时是不听电台的。

author
ahnew
date
2006-07-3
time
21:43:32

Er….人家“当红”嘛
而且已经晋升仙家阶级,你又奈得他什么何
自从他的前拍档调了时段后,我就没什么听我的电台了
尤其是他当班的那个时段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6-07-3
time
16:51:20

其实我也觉得“皇帝”有时说话太过火了。但是奇怪的是:为什么他的电台公司可以任由他胡乱说话呢?难道不怕有一天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吗?

author
Ling Ling
date
2006-07-3
time
11:37:05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