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同学会

今天的988公鸡饭碗弥漫着幸福开心的气氛,因为今天谈论的话题是同学会。听到大家一轮嘴call in晒命,也真的感染到了一些些的欢愉。同学会,曾经是一个让我摸不着边际的一个活动。一直到前几年几经辛苦之下(不是我辛苦啦,我再说我的小学同学),我的朋友终于找到我了,于是乎我就成了同学会的常客。我们的同学会基本上是一年举办一次,时间都是在正月初五初六这几天左右,因为大多数人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一起得空。不然的话,大海浪都扯不到一块的我们真不知道何年何月会见上一面。

每次回去同学会都会让我有点心寒,原因是我是那种很怕出街给人拉住问我还记得他吗的人。不是说我没心肝,可是我真的记不得他们咯。最糗的一次经验就是我在某购物商场遇到一个酱的人,第一次她跟我嗨了一声,我匆匆经过然后给了她一个微笑。过了不久,第二次见面,又见到她,可是我还是记不起她是谁。后来第三次了,我以为我记得了,但是一问出来就马上让整个气氛凝住,因为我记错了……好尴尬。

初中一初中二,使我们转变最大的时候,她离开的时候才不过是中一,我们的那次“重逢”已经是几年后的事情了,她变了很多,认不出应该算正常的吧。可是前几个星期我回了中学一趟,我看到很多junior,应该是曾经并肩作战(参加比赛啦)过,但是我仍然不记得她们,虽然他们更加没什么变化(身材上变阔应该不足以导致视觉上太大的变化吧)。

所以要出席同学会,其实某个程度上,是很伤我脑筋的。而且每一年的同学会,大家都变了好多,唯独是我自己好像这么多年没什么变。不过诡异的是,最近回学校老师们都认不出我了,我的中学生涯也不至于算寂寂无名吧?难道我在变化而自己却不知道有这一回事?!

人事已非,拿来形容同学会是真的再好不过了。几年下来,大家都变了好多,有些变得更神经质了,有些变美了,有些变更帅了,有些瘦了,有些胖了,有些变白了,有些变黑了,有的结婚了,有的做妈妈了,有的恋爱了,有的分手了等等等等的变化。至于老师(因为聚会地点就是老师的家,今年劲尴尬,因为我今年的同学会第一个到,老师记错日子以为是明天没有准备……),退休后的生活好像还蛮悠闲的,除了偶尔回学校帮忙教一两课外,老师和师丈(是这样叫吗?)也好像开了一间杂货店还是什么的。

虽然有点伤脑筋,但是我还是很期待下一次的同学会,只是接下来的老师年尾生日因为适逢大考将近,应该是不能出席的了。就等新年的聚会吧,哈哈!

真得不知道老人家怎么想的,这么大年岁了还赌到周身债。还搞到身边的亲人这么担心和心痛。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