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原子笔罢工

每次遇到这样的状况,我会真的很想把那支笔砍死。尤其是今天,因为家里的打火机没有gas了,加上我全部能写的原子笔都一齐罢工断墨,搞到我很想找个人出来打一顿。有时候买原子笔都很靠运气的,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买的这一支能够顶多久。就算你买了比较昂贵的笔,它也只能确保你能够用更长的一段时间罢了。当你真的有幸把一整枝笔的墨水都写完的话,那么,你就要去还原了。

中学的时候,我应该是把我零用的四分一用在买笔上,买什么笔?就是那种GelPen,有用过的人都知道这种笔其实很好写,极少有断墨的情况出现。除非你忘了盖笔盖,或者是不小心碰伤它极度脆弱的笔尖。它笔尖脆弱的程度,简直是到了那种轻轻敲一下就马上断墨的死样子。当然,好写的笔往往要你付出一定的代价。那就是,在我们薄薄的练习簿纸上,这种笔会导致你的练习簿只能用一面,因为常常会发生那种墨水渗到另一面去的问题。

在不然就是当你很快速地写东西的时候,因为墨水来不及干的关系,你常常会搞到自己整手,或者是整面的文章/运算全部变得朦胧。所以,用了几年,我还是回到原字笔的怀抱。

用了原子笔,常常会很侥幸自己找到一个不错的牌子,谁知道可能写了几支后,你会用到一支才写一个礼拜就宣布罢工的笔。那个时候你可能会真的火滚到永远不用这个款式的笔了。曾经中四中五的时候看我朋友写字真的很心惊胆战。因为当他的笔断墨的时候,他就狠狠地把笔大大力敲向桌子,敲到他的笔尖坏掉,然后墨水就会源源不绝地流出来。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曾经试过效仿却没有一次成功过。

令到墨水笔起死回生,我用过成功率最大的方法,就是拿去火上烤。火炉我倒还不敢试,但是打火机我就常常用。但是用火烧也需要相当分量的运气,因为当你一时过火的时候,笔芯就会溶掉。今天看到有人说在纸巾上画十秒钟,我画到整片纸巾快要穿洞了,却还是不能解决。说放入热水吧,我记得n年前我也试过,今天也来试看看,结果还是——失败。

天啊!原子笔,我到底得罪你了什么?!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