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已经煎熬完毕

本来想说是已经烤好了,但是这句话太common,不适合我拿出来再炒热来吃。是的,如果你看不明白标题的话,这不是个大问题,我只是想让人注意到这个post。这个post其实是在说我已经考完这个学期的10张试卷了。请大家识做一点,给点掌声来啦,来,1,2,3,4,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哦,番来咯。要说什么呢?最近这个考试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感同身受的关系吧,周围都是不太令人舒服的氛围。所谓的不舒服,就是大家都认为自己考得不是很好。尤其是我们两张纸中间的休息时间,我总是那个听人家“申”自己考得多不好多不好的那个。

我的意思,不是说我考得很好,事实上,我自己也没有交出最好的状态。我不是在臭屁,这个是事实,要不要我摆一张一本正经的样子出来给你看,唔,还是摆一张嬉皮笑脸的脸出来比较有说服力。回到正题,刚才说到中间的休息时间,我总是坐在那里听人家说自己考得多不好多不好。我自己不是说没有说,而是我在尽量不要使自己坠入这样负面的思绪里面,毕竟这样对下一张试卷也没有好处。想想看,在11点到2点这个空间,你一直责备自己,一直去找上一张犯了什么错误,残酷一点,也已经是于事无补了。应该做的,就是检讨自己上一张那里做得不好,然后在下一张再改善(不要忘记了我们同一科同一天内考两张试卷)。

为什么说自己没有交出最好的状态,应该是说我统计学那天的试卷吧。那一科的考试之前一天,我稍微比较忙碌了一些,所以抽出来去温习那一科的时间相对来说少了很多。前几天呢,我是在温习theory比较多的心理学。既然温习时间少了,我也不要自己设定太高的门槛,所以就算考得不是很理想,也只有如此了。难道我要在这一刻去求讲师给我高分一些?或者暗锤自己为什么那天不再考卷纸塞一张大钞去贿赂(神经病,我就算如何不济也不要使这种手段)?

至于其他科目,我对自己的表现算在及格吧。毕竟如果我在这个时候否定自己的努力的话,我就会很不尊敬我自己前几天付出的时间和努力了。就算一个不好彩肥佬了*touch wood*,大不了自己会很心痛(痛彻心肺),因为自己的奖学金也因此付诸流水,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了。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吸取这次的惨痛经验,在下一次的考试在卷土重来,展现我们顽强的斗志。我就不相信我小jeff子,会一再被打败!

最后,希望这篇东西可以给身边的同学,以及算是隔壁吧,的chienyeeChienYi共勉之。还有一位,不知道她是不是明白/看得懂中文的朋友的朋友,因为某些协调上的原因导致assignment(报告)不能达到她自己的要求而感到不快。希望如果你足够善良的话,请不要吝啬给与她一些鼓舞(in english though)。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