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分组还是很烦恼

每个学期最棘手的,除了午餐吃什么,大概就是这个了。其他的,顺其自然啦,物理也有学过,船到桥头自然直的道理。可是这种问题确是怎么分,也分不出个人人满意的结果。我想当今世上,黄金分割的难度也大概不过如此了(我是胡扯的,数学系的不要打我,虽然我也是半个数学系)。在我开始进入正题之前,我首先需要很郑重,很严肃的说一声对不起,并加上90度的鞠躬,但是目前不走Kennysia的路线不打算拍照作证,所以暂时你看不到就算了,不能因此质疑我的诚心。

首先就是故事背景,继上个学期暂时有个结果后,同样的课题这个学期再次浮现。首先必须先交待我这个外人看待这件事情的后续发展,如果你很关注ZOMOK咧先生,我们目前混得还算不错了,没什么大问题了。至于被排除在外的两位同学则跟了另外三位同学,之后我们组因为其中一位成员于上经济问题被迫暂时休学所以剩下三位,结果就分成了3和5两个组别。接下来,我个人认为我们虽然人数上已经矮人家一截,但是并不代表我们的水准也因此下降,而且我们还相处的很愉快。至少没什么大风大浪,没有地震、没有台风、没有天灾人祸,也没有六国大封相或者六月飞霜。

另外三个就很糟糕了,据说(有粗体,just in case你看不到),两位原本被排除在外的,进度严重落后于其他两位。就算她们手中只负责大概10%左右(也就是两个人作半个人的工作)。落后的意思,其实是到了最后组员们等无可等索性就直接帮忙插手帮她们做。我其实个人觉得很匪夷所思,但是我还是决定把这四个字的成语放到之后再说好了。结果另外三个当然很气,可能是恨铁不成钢也说不定,结果封了她们为“外星人”,还要是很直接用那种很欠扁的语气去在人家当面讲出来。不说别的,如果说的是我,我无论如何都会先给他一粒吃不完兜着走,虽然他说中了全系人,除了两位受害者的心声。

到了这个学期,因为应该是强制4-4组别,那位很排斥他们两位的同学已经摆明了最好不要。而且如果没记错在我们道德教育前几天分组的时候,他说:“我不要跟外星人同组”(就算不是也大概类似,也是非常的伤人,结果我衰在心软接纳了她们俩)。天啊,这真的很过分涅(匪夷所思放这里比较适合)。不过她们俩倒是提出了一个让我们很想反驳的话:“我们死都不要分开”。我记得我当时驳了:“难道你们要我们六个人因为你们两个分开?”,因为我们各自组别共有三位,而且也建立了相当的默契了,也就是说她们希望我们六位服从她们少数的两位(全系八人)。

其实我们六个人真的很想支持3-3-2方案,一来她们可以不用受气,这是第一点。二来可以减少人命伤亡,很少人跟他们交流不会失血,也就是因为吐血造成。三来,在没有人可以依靠的情况下,我绝对有可能相信她们不会因为这样儿搞砸了自己的课业,而被迫去学习很多是基础还没打好的东西。当然事后我再想了一下我自己其实没有很清高,因为我还支持3-3-2是因为有点不想跟她们同组,可是我绝对还是同情他们在别一组在之前一个学期受到的待遇。

在目前已经分出来的3-5方案,为了不要让噩梦再现,我决定这次大家,每隔几天都要交进度报告。至少让大家知道对方在做什么(主要是为了让她们了解发生什么事,我不要blur queens再次出现在我的组),至于随时跟进她们的进度再看谁可以负责好了,毕竟她们已经是学院生了,时间的安排相比她们也该能掌控。

还没有分组的大概还有一两科,还是和他们商量好了3-3-2的可行性后再做出决定吧。

这个是激发我写这一篇的动机,让你了解金枝玉孽不仅仅是电视剧,不仅仅发生在女人身上

感觉上大家开始互相flaming,我再想我们这组人可以在局外多久。无论如何,我希望越长就越好,这篇文章我并不是想要加入这个flame war,所以不需要为了不同意我的观点对我进行人身攻击,这样的comment我会通过,但绝对不回复。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