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又……又死人了

很……很恐怖啊,最近看的电影没有一部是正常的。所谓不正常,是因为……因为都很多人死掉,数数这部已经是第三部连续看到死人的电影。更甚的是,寒心指数也一路狂飚。之前虽然没看过这部漫画,但是也从坊间消息大概知道这部漫画再说什么,所以我带着大概知道发生什么事的心进了戏院。虽然如此,我还是很怕有东西从某角落跳出来的桥段的,不过还好,事实证明,这部不是感官上让你感到惊悚的电影。

首先,真的不得不佩服这个点子真的很好。我相信如果这部电影受好评的话,故事绝对是最大的加分因素。至于角色,因为没看过漫画,所以觉得还好,不过要说出众的话,我想代号“L”/龙崎绝对让人难以忘怀。他在戏中是个鬼才,而鬼才通常都有点神经质(哪门子的逻辑?是mind-set吗?),这一点真的他演得有点很鬼像。

另外插播一个非常不满的事情:电影院内有很多“仙家”……有很多人不关手机……有很多人电影正式开始才进场……

故事的编排算是不错,至少比起同样是改编的The DaVinci Code(又名达文西密码)更加引人入胜。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本身已经很疲惫的关系,所以我觉得这部电影有点鸡叨不断。不过看到后面伏笔的时候它的确吸引了我期待第二集的上映,我就不信本地片商宁愿只上那部韩国片The Host都不要上死亡笔记2。 哦,我到现在才交待我刚刚看了什么电影,没错,就是死神是只吃苹果。相信第二集应该很快会上,因为片头就有第二集的预告。

刚才说到故事的编排,其实如果你用心点看,你会看到女主角的死大概已经是注定的了。原因是电影中两位大学生第一次在美术馆的谈话还记得吗?记得的话,她的死可能不算很out of expectation的。如果要说意料之外的话,我会觉得是那个局。我不是原著的读者,我现在还在犹豫要不要去弄原著来看,所以对我来说真的是完全意料之外。

男主角为什么是大专生?我想了很久都想不透,如果真的要用大专生,会不会是因为大专生的形象比较单纯,所以比较容易又投入感还是比较容易把同情投射在他的身上,让他的一切行为变得那么理所当然。但是后来的他已经不是在为正义而活了,或者可以说不管什么人,只要陷入超越自己能承担的责任和权利,就会开始变得腐败?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我们对这位攻心计的大专生的同情一分一分减少的时候,取代的是什么呢?讨厌憎恨?害怕?还是别的一些什么?

我发觉到最近看的这三部电影都有一些共同点,比如说憎恨,在The Prestige两位男主角之间的憎恨,在The Departed接近所有涉及者之间的憎恨,还有夜神月对他人的憎恨。除了憎恨,还有害怕,The Prestige Angier对不断杀掉不懂是自己还是分身的害怕,The Departed两位双面人面临被揭穿的惊恐,还有这部电影夜神月对自己身份瀑光的害怕(所以驱使他开始堕入魔道)。当然还有野心,The Prestige两位男主角要互相取代彼此的野心,The Departed双方的野心,还有这部死亡笔记夜神月本来的和平世界野心。最后一点,都是很明显的,就是人命的伤亡。这三部电影可以说是给了我超越感官的刺激,没有了从荧幕某一角跳出来的怪物,但是仍然让人觉得心里浮现一丝丝的不舒服。

看到transformer的trailer了……Michael Bay执导,上一次The Island拍出来的节奏不错,不知道这一部会怎样。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