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心情不好不是为了她

我不否认,有时候我是个情绪化的人,如果我心情不太好,我可以很自闭……自闭到一整天可以一个字都不说,然后摆着一张臭脸去上课。因为这样,所以以前我的一班朋友都会说我是uncle到了。开始时很气,但是不知不觉中已经开始慢慢麻木了。后来因为看到我没反应,这个名词的出现也渐渐减少。不过人总是有情绪的,这点应该没有人可以否认。突然间,有点想念以前那班猪朋狗友涅。我想目前应该很难找到一个可以挖出我很多话的人了。而且,自己因为常常自己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逛街的关系,所以感觉上越来越难跟,目前班上的同学相处,唯一比较多话谈的,大概就是以前那班朋友当中目前还留下来的regina了。

感觉上很难相处的原因是,我有点不太能够接受他们对待班上某同学的态度。怎么说呢,有点若即若离的感觉。怎么说若即若离呢?比如说某同学的招牌笑声被他们模仿(而且常常在倒霉的该同学面前),在我看来更像是丑化。模仿完毕还不用紧,还要紧接着几个人一起笑(主观点来说,是不怀好意的笑),可是真的那么好笑吗?可能是我多心了点吧,还是生活太过无聊的关系,当事人并没有说什么,但是自己却有点不舒服的感觉,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会成为另一个箭靶。

不过想想,这样缺德的事情,我并不是没有做过。不过对象通常不是同学,而是老师,尤其是在中学的时候。常常就是我们几个人围在一起模仿着老师的招牌动作,然后自己小小声讲大大声笑。所以我对这样的行为如果有反感的话,大概就是一个最大的讽刺了。说人家刻薄吧?曾几何时,我讲话也不是一样让人打脊椎下?不过这个暂时表过不提,因为这个post不是要说这个。

今天心情不好,是因为看了一则blog有点不大舒服,甚至说有点动气。还好我是在赶时间的情况下看了那则文章,要不然你看到的这篇文章大概火药味甚重。在路途上,因为塞车的关系(顺便一提,早上很塞车,刚才傍晚路况简直就是驾驶着的地狱……),所以有时间慢慢想想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后来到了学院,气总算消了一大半,只不过人还是有点闷闷的。就因为这样,就整个人比较静了一点。其中一个原因是,文章并没有指名道姓是我(虽然描述让我感觉就是在说我),而且,他其实有这样的权利写。再来就是,就算是在写我,他看不到我看的角度,我为什么要为了这样生气而跟自己过意不去?

很不巧的,不知为什么每次我闷闷不乐,没什么心情的时候,常常都是出在Regina不在的时候。在班上,因为我俩认识最久,所以跟她比较多东西谈,或许因为是这样,很多人(相信不在少数)会认为我跟她就是分不开的两个人。去你的吧(容许我粗鲁点),本少爷今天扮酷不行的吼,我干嘛要天天摆出偕星的姿态娱乐大众涅?所以从今以后,不要再问我今天zomok这样静,是不是regina没有来的关系?我重申一次,她在我心目中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重要,除非她久病不起让我赶不上assignment的进度(因为有好些assignment跟她同一组)我才会因为她开始烦恼。所以不要在(就是英文的never ever)我心情不好然后regina缺席的时候问我是不是因为regina没来的关系所以我这样犹豫,我不排除我会一脚踢过去给你交叉。

这则是跨越网络的喊话,非相关人士可以略过不看,这只是一个不知丑对号入座的仆街写给有心人看的话:

如果我对号入座做得对了,我assume你应该看过我写的东西,just in case你看到我想在这里回应一下。如果你说的是我,我不屑的那几点,都是放在你们怎么对人家的态度上。当然,她们怎么对你本身已经有点不对,但是如果要算对错,大家都逃脱不了责任。我不否认,事情背面发生什么事情我自己因为没有亲身参与,直到的或许是片面,或许并无法完全了解你们的痛苦。我从头到尾也没有自命清高的打算,而且扛起所有的责任也不是我说要扛就扛的,戴帽子之前要先度自己的头有多大,我自己能力去到哪里我自己知道。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omments

@Exdeath

原来我说话还不是最毒舌的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6-12-9
time
22:35:44

要在寥寥可数的数人之中找智者有点难哦
行得正,坐得正,不用怕人家讲,他们笑就让他们,向阿扁学习学习

author
Exdeath
date
2006-12-9
time
22:32:27

我最怕的是
没有一个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6-12-4
time
19:15:03

谣言止于智者。

author
Regina
date
2006-12-4
time
19:09:25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