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铛铛锵锵乒乒乓乓的天外来客

终于看了这部暑假档超级期待的变身人,或者更为人所知的名字——变形金刚。看了幕后人的名字,就自然期待神乎其技的电脑动画以及声影效果。基本上,如果只是纯粹把它当作娱乐的片子的话,这部戏大概不止及格,简直就是Distinction。但是要故事的话,可能只落得恰巧及格罢了,基本上就是一部很Michael Bay的电影。之前看的The Island并没有太卖座,详细的情况不详,但是我个人还蛮喜欢那个故事的。回到这部电影,说实在的要快乐有快乐,要悲伤有悲伤,要紧张刺激也有紧张刺激,甚至连浪漫温馨也有。

可是要挑剔的话,我们大概只能挑剔故事对双方的描写并不足够,我是指Transformers和咱们人类。个人觉得双方被安排的篇幅相当平均,可是故事挖掘的深度却不太够,其中一方其实应该占一个比较大的篇幅。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续集着想,感觉上很多东西会在第二集才继续。电影中的机械人造型简直有型到不能用文字形容,大概是每个男生都会梦寐以求想要拥有的超级玩具吧,实在是酷呆了。可是他们的性格并没有在电影里很深刻的塑造出来,如果丢掉外型,大概很难去区分他们,当然前提是他们得有能力思考有自己的情绪。

岔线太多,导致无法一一交待,也是相当遗憾的事情。那解码的女生和胖胖的黑人我以为他们会有更多的戏份,哪里知道一下子说完了就完了,我晕掉啊。至于女主角,角色的塑造其实也没有非常深刻,简单来说就是个不太美的花瓶。只是可以感觉到她并没有很强烈的安全感,可以从她比较喜欢大块头的男生这一点看得出来。除此之外,我也很想看到那位战士能够亲手第一次把他的女娃儿抱起来,可是却没有,我还以为至少有什么英雄勋章可以颁个给他当作奖赏。还有那条烂尾巴,最后到了什么地方也没有交待。除此之外当然还有一大票,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还是为了续集着想,所以全部都没有完全交待。

原著可能我一点印象都没有,但是为什么Autobots一个飞行或者能下水的物体一个都没有呢?全部都是陆地上行走的,难道他们可以随时变成不同的交通工具吗?而且吼他们变身后大概比原本的size大出了好几倍左右,如果他们不是那个什么Allspark的东西做的话,大概可以列入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了。我个人好好奇这些咚咚是怎么弄出来的,得空要去找他们的the making来看看了。如果你最近苦于沉闷,这部电影大概是个理想的选择。好啦,我去忙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