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烂ing

最近的生活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那就是烂,非常烂,烂到无以复加的那种烂。不过目前个人要开始离开这种很烂的生活,毕竟烂到了极点,再烂下去,都还是烂,所以要改变这个很烂的局面,就唯有停止再烂下去。所以这个星期开始,我会继续烂下去。好啦,就不要再用很烂的语言再写一篇注定烂下去的post了。不过最近的生活真的除了烂没有第二个字可以形容,怎么烂就不说了,老师说过要展望未来。这几天都在忙重灌我的笔电宝宝(之前的laptop叫top top,现在这部还没有名字,ideas?),为的是把我的笔电宝宝彻底远离Windows的魔爪(讲到Microsoft好像很恐怖酱)。也没什么,就是我的宝宝暂时不需要跑一个完整的windows,所以选择虚拟一个windows环境算了。

其实真正的原因,是为了我的另一个2008的个人小计划的网站架设而重灌的。目前我还是在那个比较算是脑力震荡期想想到底如果做一个blogger的web2.0的community的话,要以什么很特别的形式(当然,我欢迎ideas)。当然,我没有好像大马部落那么ambitious具有什么代表性,至少也不是现在要achieve的一个目标(嘿嘿),我想要弄的,其实也只是个小小的community让大家一起娱乐自己。不过在眼前比需要达到的一个目标,就是利用这个机会去重整自己四年来学过的东西,然后加上趁机学习目前网络最火爆的技术,写一个可能以后会用得上的一些程序模块。目前这个站点是策划成一个类似小型学校的社区,唯和各大web2.0的站点类似,很多内容供应和大部分的站点管理都从管理层下放给会员(比如说wikipediadigg之类的)。

会采用学校这个concept是因为目前最hit的称号就是X同学,Y同学(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之后为了站点的运作会去了解),再加上我记得我的小学生活真的很有趣(贴堂、罚战、传纸条啦、上课趴趴走啦、结伴上厕所啦,真心话大冒险等等很有趣的玩意),所以用了里面的一些细节去规划整个站点。当然里面会有些什么因为很多细节还没有完全finalized,所以也不便说一大串出来结果什么都没有(从之前几乎所有的side-project根本没有几个成功的概率看来)。

之前跟我final year project的partner有商量过是不是要把这个编程的模块开放出来(虽然我重新编写所有的东西,但是很多coding concept还是derived from之前的final year project),我个人也为了这个模块组的命名感到相当的头疼,目前是用我们的名字来做一个命名,先不管他以后会不会变成一个正式的名字。至于开放不开放,这大概只对programmers有关系,而且以我们超级嫩的技术能力等等,也大概不会有人想要看我们的代码,所以暂时这个模块组暂时不公开,一直到整个系统完成后,再来决定。

至于我一些关于web development的noteblog(英文based),其实已经上线了,只是目前还没有一些比较见得人的post,预料当我发布多几篇文章后才开始让它出来见人。至于到时候大家对这个新的blogger同学会计划有什么意见的话,到时候可以到那边的论坛去发表。

整个二月份我大概都会在忙着这个personal project和休息,然后三月份的背包游大概是要bye bye了然后去打打part time顺便想想自己之后到底要马上投入职场还是继续读。继续读又要读什么(再读一个computer science/related degree吗,还是如女王同学所说的去考研究生?),然后也同时继续忙着这个站点的开发,希望四月份之前,会有一个公开的测试版本。当然,有什么最新消息,虽然这里我不会再多着墨于比较技术层面的文章,但是还是会略提一二的。倘若要算是新年的resolution,这个大概是我今年内最大型的project之一。

后记:不小心忘了一点东西……最近很烂的生活当中,看到了一个很帅的帅哥很精彩的网站,如何精彩法?就是整个网站很web2.0化,就或许你会想什么值得那么大惊小怪?事实上,这个站点其实是一个个人站点,同时结合了blogging,miniblogging(via twitter),发图片(via flickr),发食谱(via 他自己的personal project——opensourcefood)还有更多的东西。就对于我这种开始对网站开发有兴趣的人来说,的确相当诱人。恩,就是这位仁兄(各位女同学们,是个很帅的欧亚混血儿)的个人站点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