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阿妈,我得o左啦~

老实说,很多亲人都不希望笔者在这家公司继续逗留下去,至于原因,实在没有详叙的必要,毕竟笔者不是个什么大中华主义者。昨晚在看完电影后,船夫(最近关于工作的文章都跟船夫有关系)才刚问笔者什么时候成为正式员工,犹记得当时笔者用着一种很不可置信的语气说才工作个半月哪有怎么快。不过有时候巧合的事情真的不由得你先穿上华丽服装化上鲜艳妆容用最美丽的姿势站着迎接,一切真的来得很措手不及。

当船夫的那句问话仍然还在脑海中萦绕不已的时候,本来所谓的三到六个月的probation period就这样prematuredly结束了。今天当笔者的上司正在口沫横飞讲解一些concept的时候公司的人事部主管就突然间出现交了一封大信封给他,然后就在他讲解完毕后鬼祟地拉了笔者走到他的座位把信交予笔者。当时很傻很天真的我还以为假期那么快批了,原来那封大信封是我的confirmation letter。

最近看电视的兴致有点欠缺,主要的原因是不知道为什么无论转到什么台都好,看的东西都是那么几样。先说说最近有线电视台的歌唱比赛,本来是想要捧一位博客星finalist的场的,可是看到后面结果宣布的时候就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老了。可能是之前超级星光大道效应的关系,这次的歌唱比赛摆明就是来催泪的。君不见主持人,虽然曾经很欣赏他的敢怒敢言,但是这次在荧幕前的他虽然还是很贱嘴,但是这次的贱远远超越之前的境界。这次他根本就是奉命来弄哭被淘汰的参赛者的,原本有好几位是可以不留下任何泪滴离开舞台的,但是他就是偏偏要哪壶不开提哪壶非要让人家痛哭流涕才甘愿。

另外的一些重点,一为天灾另一为人祸。天灾不说大家也知道是什么灾情,可是笔者对很多的筹款活动的进行方式很不以为然。某一晚笔者看了那么一下的节目就已经受不了,甚至可以说不舒服到极点。不知道这样说会不会显得笔者很冷血,但是那些晚会看来根本不是对受难者致敬的节目,整个节目的调调完全是趋向极度悲伤的方向。当然笔者也不希望晚会完全就是歌舞升平粉饰太平,但是至少整个调调应该更趋正面,该发生的已经过去了,眼下最重要的是鼓舞人心而不是一直又一直地围绕在一些已经丧生的无论是军警老师甚至其他的民众。在这个非常时刻,鼓舞士气应该是摆在首位的任务。

最近某肉弹女星的几句话可以说是引起轩然大波,当然笔者个人对她的言论完全不感兴趣,不过无论如何还是很钦佩她的勇气。至于说到网友的回应这一方面的问题,之前笔者和家人有谈论过这一点,当然同样的话题其实Regina也曾经分享过她的看法。某程度上Regina的言论应该是相当切合的,可能是某地的网民因为民情的关系,日常言论的尺度极度局限,所以在网络这个言论相对来说更加自由的平台他们的言论在相比之下变得偏激许多。另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因为网络匿名性质很强,所以很多人利用网络的虚拟身份来充当审判官,甚至在这次灾情什么人捐得比较多捐得比较少也要拼命地去谴责。可是另一方面,他们有没有把自己的心意捐出来则又另当别论。这里也有另一个人发表的意见,相当值得一读

至于另一个天灾,在当地政府的铁腕政策下让很多方面的工作完全发展不开来。事实上比起地震灾区,笔者更希望这里的小孩早日得到救援物品。可能是地缘上比较接近的关系吧,笔者在想。希望大家透过这么多的灾情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更加珍惜自己身边的人。最近J妈的朋友骤逝留下两个小孩,因为同母异父的关系而有不同的下场,令人不胜唏嘘。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