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电台•婚

一如往常的,他按下了软件现实的播放键,每晚定期广播已经是他每晚的习惯,尽管听众只有她一个。广播的事情弄好后,咖啡机也恰好这个时间飘来了浓浓的香气,是她上星期从外地买回来的咖啡。盛起了一杯,他回到电脑前继续刚才未完成工作,咖啡持续放肆的挥发着霸道的香气弥漫整个充斥着沉闷气息的工作间,啊,终于快要完成了,他想。

他伸了伸懒腰,看着快要完成的计划书,突然间她发了个短讯过来。

咖啡好喝吗?

看着桌边渐渐冷掉一口也没碰的咖啡,他回道

很不错,香醇

事实上,她并不知道他根本没有很喜欢喝咖啡,家里的咖啡机还是好几年前他刚搬进这房子她特地送过来的礼物,一年也没用上几次。

喂,我不在那阵子你怎么不传简讯给我?

他皱着眉头,又不是去打战,有什么好问候的?见他迟迟没有回复,识趣她又问了一句

喂,这首歌很好听耶,重播可以吗?

他看了电台正在播放的曲目,正好是张智成唱的Forever。


有空吗?开开电台啦。

奇怪了,这阵子不用催促就自动会开电台的他不知怎么突然这几天似乎有一种倦怠的感觉。每天听一听他的电台已经变成是一种每天作息的一部分,虽然从来没在电台亮声,主要设立的目的是为了好玩,但是听听自己没什么机会接触的歌是很有趣的,至少她是这样想的。

等了大概十五分钟后,他电台的网页终于显现了ON AIR的字样,而第一首歌就慢慢的从电脑的喇叭飘了过来。

很好听呢,是什么歌来的?

当时候的电台程序基本上阳春到一整个很夸张的境界,要知道正在播出的是什么歌,除了去问主持人外,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别的方法。只是这个主持人从来都不亮声,也从来不在自己的电台聊天室上留言,要知道是什么歌,唯一的办法就是传个短讯去问。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等到歌曲快要结束了,才匆匆的把歌名传过去

走在红毯那一天——彭佳慧

突然间像是想起了什么,她又问了

上次说的明信片你收到了吗?

等了半响,越来越焦急的她几乎就快要抓起了手机直接打电话过去,他才施施然的传了一句话过来

大概是我弄错了地址,所以应该收不到


是啦是啦,我在忙,给我十五分钟的时间。

这阵子不知怎么搞的,仿佛是老天觉得他太无聊,所以把平常几乎一整年的工作量压缩在两个月里面。几乎日以继夜的生活已经让他快要喘不过气来,偏偏她却每晚风雨不改的准时催促他快点开台,不是几乎都听完了吗,这阵子也没有在添购唱片,我还有那么多歌你还没听过吗?牢骚归牢骚,在整理好了手上的一些事情后,他还是让无人电台在十五分钟内开台。

谢啦,是我最爱的歌呢!

他看了看歌单,不禁感到一丝的惆怅,是曹格的情人节快乐。


咦,你也听泡菜歌的哦?

这晚,他难得的播放一首韩语的流行曲。今晚不知怎么搞的,之前有一阵子是一直催他都慢条斯理的,难得这次是自己还没开口催促,电台已经在播放了。

嗯,今天很特别,要来点不一样的东西来纪念这一天。

哦,是这样啊。她突然间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于是还没来得及先问是什么事那么特别,就问了

喂,我们下个星期天要去看日落,你要一起去吗?

天啊,想到可以设计让他跟自己单独看日落,然后在天黑后可以挨着他缓步下山心里就开始砰砰乱跳了。很快的,他不疑有他就马上回复了

可以啊,我也可以顺便把握的未婚妻带出来给你们认识,她刚从国外回来,今天答应了跟我结婚!

突然间,她不知道要怎么回应,下星期天是她的生日,本来还想要说跟自己心仪已久的男生一起去看日落好好庆祝生日的。可是万万没想到他竟然突然宣布了自己的婚讯,也许是想要掩饰自己的失落感,她不着痕迹的想要快速带过这个话题

恭喜啦,Btw,这是什么歌?

我也不知道,听说叫什么太阳,歌名是Wedding Dress。

她关掉了电台的页面,然后在网上搜出这首歌的MV,一面看,一面任由眼泪缓缓的落下……

喂,下星期在那里看日落?!

(完)

后记:纯粹是为了想要写点短短的故事,也没有要求说要怎么精辟怎么有深度怎么有意思,也只是想纯粹记录一下自己这阵子有在听这首泡菜歌,仅此而已。也顺便重温自己以前也偶尔会写的这类的文章。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