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幼稚男的碎碎念

前阵子回学院要求某讲师帮我写引荐信(本来想写推荐信的,但是这三个字最近很敏感,我不要被保护)的时候,当她看到了里面有一栏说要介绍我的strength and weakness的时候眉头皱了一下,问我是不是可以提供一个参考,原因是:“You know yourself better, don’t you?”。是吗?了解自己什么时候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很多人终其一生浑浑噩噩还不是对自己一无所知?

我不是要imply说我的讲师不专业还是什么的,其实我也在怀疑这reference到底有多少的效用。毕竟毕业两年了,我也不是什么超级brilliant或超级皮痒的死小孩,可能拿过一次book prize,但是就从来不是跟讲师很黏的学生。说实在,要不是我得必须拿到两张reference,我都不会三番四次回去麻烦我的讲师,在这里还是要例排谢谢他们。

结果我给了什么答案老师呢?优点是什么?这要别人说才算数吧,我不要说自己勤奋(因为我知道我很懒惰),我也不要说我有创意(有过吗?),更加不可能是负责任(我没有能力,所以不需要负很大的责任)……经过跟就职某大学有带学生的某摄友(严格说起来还算不上,因为没一起外拍过)聊到就很“随意”(其实是很心虚的)地丢了self-motivated过去给我的讲师。

至于缺点嘛,嗯,我很诚实地说我是个会在陌生环境紧张的人。可是在这之外,我觉得虽然很多人觉得我是个成熟的人,而我也被渐渐说服自己是这样的,可是醒过来往往只需要一个当头棒喝。

以前心理学课有学过developmental psychology还是什么的(很懒惰翻书本),当一个人到adolescent stage的时候最明显的特征是自我中心,和太早对事情下结论(貌似是这样)。而我恰恰就是在后者(可能也很自私也说不定)这部分很显性地表露了出来……是的,因为这样,我承认自己是个幼稚鬼……

Exdeath谈起的时候,他的结论更妙……结果在他的眼中,我是个矛盾体——工作是认真的时候思维是成熟的,但是私下是个幼稚到一个极端的怪物。好啦,这段的总结就是——我是幼稚鬼,period。


有时候要促进几种思维体的和谐,只要群体A只需要带头做到不要有过度膨胀的种族主义说自己五千年历史很巴闭籍此贬低别的群体。如果是这样,那就不要去指责人家爱说A滚回去的烂话,毕竟如果自己五千年历史那么把炮的话,干么还留下委屈自己?

至于在这非常时期在白天吃东西这件事情,小人浅见是不关事的朋友尽量不要在当事人面前吃(关键词:尽量,毕竟没有义务要避开它们)。而当事人,也不应该在看到别人吃东西感到不快,毕竟那是你自己的义务,跟别人无关。如果社会多一些体谅,多一些尊重,氛围不是会更好吗?负责领导的思维体们,你们在掌国这们多年后除了喊口号到底还做了什么?

(原谅我的隐喻,我不想被保护)


最近某电台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老实说自从某前报业评论人离开后我久没在听那个节目了。主要是我真的很受不了那回流的评论人(其实我不觉得他的民族身份是个重点,所以特意略过不提)过于偏激的观点,而且能制衡他的人也已经走了,没什么好听了。回到事件上来说好了,这件事情从台面上看来是个主持人说错话而引起的,能随即引起惊涛骇浪大地震还真是让人始料未及。

至于台面下是不是因为收视率大跌才导致需要演这样的一场戏,那就不得而知了,不过这倒是让很多人知道了这电台的这档节目。

这让人不得不想起之前刚才说的前报人离开节目的命运有多坎坷,君不见这次这回流评论人一走后一大串爆炸性的新闻标题瞬间在网络传开,相比之下前报人大概会憋死吧。我当然没有在imply说回流评论人手段比较高明,或者说比较擅于应用媒体。但是无辜的民众却选择了相信台面上说这是对言论自由的迫害,或者被操控成为了加入指责行列的其中一分子。

反正说到后来,我们这些无辜的市民总是被媒体资源比较丰富的人操控的就是……*默*


四月多到现在,结果我第二次选民登记又失败了,是有这么难吗?!没关系,我老爸弄了好几张选民登记表格,半年一到我会继续登记的,你有胆再让我错过下次大选看看!!(不过我也不能做什么倒是真的,很弱的威胁……)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