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吭钱电影和甘愿被吭的观众

是的,这根本就是骗钱的电影嘎啊啊啊!好啦,平心而论其实从第三第四本开始这电影就应该拆开两部分来拍(如果你有原著的话,你就知道第四本开始整个篇幅几乎是前两部的一倍这样)。当然拉成两部的问题曾几何时的matrix reloaded + revolutions已经告诉过我们,如果弄不好会很糟糕,相信这部大概也是差不多的样子,前部有点稍嫌太平淡。

记得当时看原著的时候,虽然现在已经完全不记得故事情节,但是感觉犹在,就是那种你一面看,一面虽然觉得书本很沉重,但是就不得不往下翻下去,祈求着事情会更好一些。可是当文字映像化后,从电影院走出来的时候,虽然心情并不是很开朗(会用到这样的字眼,其实是因为某些部分是很好笑没错),但是出来的感觉却是一种淡淡的悲哀。

虽然书里面没有画面可以选择不接受,但是主角的确是长大了,虽然才仅仅17岁,但是经过了那么多大风大浪的确是个很强烈的催熟剂。除此之外,把巫师对仗的工具换成枪支的话,其实出来搞不好就不能再标签为青少年儿童路线的电影了。不过如果是从第一本开始等待的话,considering J.K. Rowling写了那么多年,等到最后那本的时候其实读者已经足够成熟到能够大概了解什么是政治,什么是谋略,会出现电影里面描述的情节其实也真的好像没什么大不了。

老实说电影是很沉闷,除了一直WOW说整个景色很迷人外似乎也没什么可以做了。主角们就是一直一面无谓地追查,一面惊恐地逃跑apparate,然后找到了落脚地再扎营。好啦,虽然了解是情节所需,但是感觉交待出来的东西并没有想象那么多不是吗?那既然第一部交待的东西那么不多,那干嘛还要分上下两部?节奏其实颇快,但是快得来却好像没什么point的感觉,就整个有点很匆忙,但是似乎却没有什么东西交待出来,或许我脑海中已经隐藏着故事情节,所以觉得没什么重要吧。

总的来说,这部电影瞄准的人群,自然是either曾经看过原著,或者已经追逐过1-6的人。新朋友自然无从参与起(毕竟背景什么的不可能在这集全数flashback给你看,但是我坦诚进场前是想看到一些),所以如果你刚好不幸进场,请不要卡叫别的粉丝观影的乐趣~。不过第二部是不是值得期待,应该吧,至少感觉戏肉全部给推到第二部了(残念~)。

纳闷的是,其他比较年长的安哥角色们怎么在这集老成这个样子?!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