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抱着王牌睡觉

以前玩锄大D的时候,朋友在每次遇到死抓着大Dee不用的人结果输得惨惨的时候只有一句揶揄——抱着大Dee睡觉。看完了这部电影,某程度上的确有这样的感觉,虽然另一方面自然是整个故事无稽到了极点。说的,就是这部The Tourist似乎应该归类成喜剧的一出闹剧电影(好笑!=可笑)。若不是选角OK的话,我想看完后听到的感想大概是“回水”嘎啊啊啊!整体来说虽说不上粗制滥造,但是至少算眼高手低吧?!(Spoiler Alert)

故事大概失败在很多细节没好好处理,导致全部砌合起来的时候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怪。拆开来看的确是合理的,但是一旦整合会发现很多关键的小碎片却似乎被遗漏了在什么地方这样。我其实到现在仍然不太相信男主角就是大家都在追缉的人,无论如何我都不觉得有任何人会大意到让自己陷入被枪追杀的险境。当然也不是说完全没有任何的hint显示男主角的真实身份,但是要自圆其说嘛,的确是有那个难度在。

可能是曾经看过他是如何疯癫的,所以对Johnny Depp的印象是他比较适合带点神经质的角色,这里的Frank不是没有,但是相对而言变成了更“正常”了一点。至于饰演Elise的Angelina Jolie女人味是满泄到溢出来了,但是身为女特工那种类似Evelyn Salt的感觉却欠奉。至于Paul Bettany(我竟然非常迟钝地发现他是我很爱的女演员Jennifer Connely的老公,曾经饰演Da Vinci Code电影的Silas)饰演的Inspector John可能因为这电影被归类成为比较轻松的喜剧,所以面对7.44M的大案竟然可以如此草率是不是算情有可原那就得由看官拿捏。

刚才说粗制滥造远远说不上的原因,主要是被景色贿赂啦。水城景色晚装舞会等所有视觉上看到的所有布景,人物,服装都看起来相当细腻。让人有一种制作组是不是把所有钱都砸到这一部分看得见的地方去了,而编剧的则用很烂的故事来回敬顺搭表示抗议?故事其实是改编自2005年法国的一部电影,另一部因为没看过不愿置评,但是能被翻拍自然大概不是什么太烂的故事。从故事梗概来看,The Tourist似乎又自作聪明了一点添加了一堆让故事更不能成立的小细节,这……

总的来说,这部电影虽然集尽所有该成功的大牌元素(嗯,另外没提到的另一演员是曾经饰演James Bond的Timothy Dalton),但是出来的成品却仍然让人不禁摇头叹息——怎么抱着一堆皇牌在睡觉啊?不过管他的,反正这些人在,无论如何还是有一堆水鱼(嗯,包括写这篇观后感的我)排队入场的,随便啦~我唯一庆幸的是——我是看星期三场的,嘿嘿。

James Franco的127Hours的预告片出来了,感觉那是类似World Trade Centre的故事线这样,而且比Nicholas Cage(和Michael Peña)可怜的是,他是一个人被困,所以我们要expect一个人被困好几天的故事吗?应该不会有很血腥的情结吧(比如自断手臂求存的情节)?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