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死仔包复健记

其实也不算复健啦,不过铺陈要很久,所以我还是从头开始说起好了。话说我今年为了成为很阳光的宅男*挺*,于是就在机缘巧合下好学不学跟着一堆年轻过我好几岁的小孩子玩起了Ultimate。其实突然间运动量陡增并不是好事,然后在按照医生推断的逻辑,我在上个月因为很多Undergrad在努力刨书(让我想起在考试前我其实不怎么温习的,整个很有种)的关系而去场上玩的人少了造成自己又比之前多跑了一些。说这么多,结果就是让我脚痛到比杰伦更无伦(?)的问题就是这个叫Anterior Compartment Syndrome的东西。

所以铺陈了这么长,就只是说明了问题是什么。现在脚是没在痛了,不过医生有警告过如果我再去跑的话,无论我在之前休息多久,那比杰伦更无伦的痛还是会阴魂不散地会来找我索命(?)的。另外,也因为这件事情我整个预算要重新排过,除了本来排在shopping list很下面的钉鞋(cleats)外,现在不单是要把它们排在第一顺位(而且本来是有或没有的问题,现在还得考虑是不是预算要追加一些),同时间我还要准备买多一双慢跑鞋和一个更能支撑足弓的鞋垫(你奶奶的现在是怎样?!)。比较晴天霹雳的是⋯⋯我超爱的Nike Free被医生嫌弃得体无完肤,好吧,我是没在注意我穿那双鞋子是怎么走路的(这几天都会下意识看自己怎么走路,有一种天啊,我怎么路也不会走了的感慨),不过医生是说我走路有向足弓方向collapse的倾向,好吧。

第一次去检查的时候除了这些小腿还被电了半个小时然后用超声波不懂打了什么药进去(他是有解释,不过那天要记得的东西太多了,根本来不及消化嘎啊啊啊)。然后的然后医生的结论是暂时没有动手术的必要(如果你很疑惑,代表你没有看我刚才发的link),不过为了长远着想,得必须让整个人的体能更健壮一点。因为本人不会游泳的关系,所以医生给的第一个功课就是——找个水深及颈的地方,然后在里面跑⋯⋯

好吧,白痴归白痴,尤其是看了Youtube人家是怎么跑后,整个白痴的感觉比传说中的事业线还要深刻。是的,如果你来我现在进行研究工作的大学泳池的话,你会看到一个大近视看不到远方事物看起来像瘦子但其实是肥仔的小弟在水里跑步。不过白痴还是得做的,如果甘愿去看医生但不甘愿听话,那大概是比白痴更进一步的痴呆了。

今天很乖的第一次回去复诊,在又被电了快半小时后(好啦,其实我也没在算被电多久),医生叫了他的助理教我几个我要回去乖乖照做的几个运动。这几个运动主要是增进整个核心的力量⋯⋯(英文叫core strength training之类的,翻成中文很像科幻片名)。首先是第一个增强好像是大腿内侧的肌力(好害羞)的,首先要先平躺,然后屈膝然后在膝盖那边夹个什么东西,我是夹运动球(exercise ball)啦,你要夹别的什么那你自己想好了*羞*。准备好后就提臀让膝盖到头呈一直线,然后夹紧膝盖间的物事数秒,然后回复原始状态,接着重来。助理姐姐叫我做的是提臀5秒,重复10次,然后做三个循环(是这样写吗?)。

第二个我忘了是那个肌肉组的训练,反正就是跟之前的一样,只是膝盖中间不用夹东西。仍旧提臀,但是提臀后把其中一只脚提起来滞留数秒,接着放下再回复原始状态。我的功课同样是伸脚后停留五秒,然后重复十次,休息一阵子后继续总共三个循环。

上面两个还算小儿科,接下来的才是要了我这个肥仔的小命(好啦,我physically unfit似乎大家都知道了)。因为解释很困难,所以直接连图好了,她教的是PRONE PLANK VARIATIONS那边的那几个。我是要做三个循环,分别为14、14和16次。可是到最后那个循环实在受不了(弱⋯⋯),做了八次就整个人瘫了,结果那个16变成了两个8,整个把助理姐姐给笑死(其实我也觉得很好笑啦,整个很不争气,我知道,呵)。

所以现在在我学会游泳之前,看来我还是摆脱不了在水里跑步的宿命⋯⋯到现在为止我还是个很乖的病人,不过下星期的hat tournament我真的很想去玩啦,整个很想任性地说:“老子不管了,就算截肢(问题是出在我中招的是两只脚嘎啊啊啊),我都要去跑。”,可是想到那个痛⋯⋯是有在缩一下啦*遥望*。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omments

@chrystalle 我也觉得是*默*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11-06-24
time
23:31:34

自找的…

author
chrystalle
date
2011-06-24
time
23:29:51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