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乌云盖顶到极点的手机外拍

自从小妹因为课业需要开始霸着家里仅有的单眼后,我剩下的相机就只有刚刚在前阵子借温暖牌高利贷入手的N9白色的刚刚发布,亮面就算了,还要是64GB……)。其实这手机的相机配备不错,至少跟其它这阵子出的几只备受瞩目的手机(4S/Galaxy Nexus)等级差不多一样,只是因为一些设计上的限制,所以虽然配备了f/2.2的大光圈,可是在低光拍摄表现还是有点差强人意就是。可是这次外拍是大白天,所以其实出来的画面还是不错的,只是这阵子并没有太多时间可以去耍玩这部手机,更不用说拍照,所以这次外拍可以说是我第一次用这部机拍那么多照片。

其实上星期已经趁着马拉松来过了这个地方拍的,或许我真的是个很没有sense的摄影人,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在这样的地方到底有什么可以拍的(其实到哪里我都有一样的疑问)。这次的外拍其实是Nokia的一些用家筹划的,计划大概是从Calvin的讲解让大家的手机拍照功力大升级这样。


屈服于老师的淫威下拍的——倒影


所以N9虽然sensor很小,但是还是可以拍浅景深的照片?


N9的focusing distance是约略10cm,可是我还不熟悉这部相机,所以拍出来蒙蒙的


不要问我拍什么,我不知道


Dual LED flash fail……


构图fail


以前摄影课老师所谓的插香构图,不过纯粹只是想拍拍影子


其实外拍是个摄影比赛,其中一个题目是Nokia用户跟手机互动的画面


影子


一个感觉颇有钱的undergrad


framing


一样是框架的构图,只是还有待改善


另一个互动的参赛作品


纯粹看到阳光很漂亮而拍的


完全的random

乌云盖顶……其实是因为当天早上本来要驶入KLCC Convention Centre后面的停车场前才发现自己忘•了•带•钱•包!!!可是因为又不想这样马上回家的关系(反正都出来了,而且event又不收钱又有包午餐),所以还是想想转入KLCC的停车场用touch and go好了。可是没想到停车场竟然对TnG没有反应!!!好吧,那就放弃想说直接回家算了。可是当我要去还parking的时候(我身上没钱,但是车子内有散钱),发现才一进来就要付RM4了,然后我凑来凑去只有三块钱。好吧,那就算了,就死死下还是要跟家人求助,下午是拿到钱包了,可是……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轮到自己不见了Parking Ticket……好吧,就又死死下去付掉RM50的罚金,可是临离开才发现自己在早上的时候因为很慌张忘了自己Park那里找了好一阵子。

现在到底是怎样?!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