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又是新年啦啦啦

时间真的是很可恶的东西,在还没来得及诅咒整年过得不顺遂时,日历的最后一页就给撕掉,然后新历随之取代。如果说2010年不堪回首,我想2011也不遑多让。但每年过得如何主要还是看个人心态上怎么调试,虽然说得很容易,但是年终发生的一堆事情真的无法让我很轻松很正面看待整年发生的事情。或许只记得坏事是人天生的本能,只有记得坏事的发生才会避免以后再次落得同样的下场,是这样吗?

首先,第一件坏事,就是个人到目前为止仍然毕业无望,对此不想说太多,所以跳过直接说下一段。

第二件坏事,是家事,同样也不想说太多,再度跳过。

第三件坏事,是我又车祸了,没有人有任何事,所以也不想说太多,再度跳过。

第四件坏事,在我最扑街的时候,我的手机和手表(在岁么搭上霉运的车子报到)相续完蛋。虽然手机坏的时候正好差不多赶上我想要的手机上市,但是贷学金因此又多了一笔真的很让人不甘心。至于手表,整个就是坏得很不是时候,现在没有手表,我在游泳池是不知道现在几点了。

第五件坏事,是我把自己弄伤了。因为本来并不是阳光男孩,今年运动量陡然大增身体负荷不了,所以受了一个手尾很长的伤,但是复健和看病就花了近千块大洋。不过往好处看,现在自己定期有运动的习惯,说不定也是好事?

第六件坏事,近年终时大感冒了近两个星期,又在次觉得身边没伴是件极之残酷又可怜的事情,尤其是半夜呻吟时没有人在身边陪伴的时候。

第七件坏事,虽然一直嘴硬说不想谈恋爱,但差不多在Q3的时候仍然谈了一场很平静但很短暂的恋爱,那些年般的初恋故事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能经历到的。

第八件坏事,在搬离鬼地方的时候,老天给我开了个玩笑,不想再提……

第九件坏事,虽然不关我的事,但是听到了仍然感到心酸——小学的老师患病,希望她能好好考好这老天给她的考验,就像她以前教我们的一样。

说完坏事,说说好事

首先,是我又入围了大马中文部落格祭。虽然到最后仍然挑战失败,但看到评审给的意见仍然还是很开心的。

第二件好事,想很久,大概是为了帮个朋友去做了两次义工

第三件好事,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因伤的关系,我去了学游泳,目前进度缓慢的我刚开始了back-stroke,能坚持到今天个人仍然在诧异中。

第四件好事,其实应该丢上去为坏事,但是反过来想我觉得我会比较快乐——某人少了我这一个朋友

第五件好事,跟其他研究生朋友去玩了一整天的外拍

第六件好事,虽然那天很倒霉,但是我赢了一个小奖。

第七件好事,希望自己快点毕业,然后赶快把答应朋友要做完的东西给做好,再来考虑之后的就业之路。

第八件好事,身边又多了几个朋友结婚,每次朋友结婚都会为他们感到开心的,这样算吗?

所以看起来流年似乎也没多坏的样子。

今年要做些什么事情呢?其实自己本身也不是什么愿景控,但是有些事情还是希望今年内可以做到。

首先是把自己操到至少可以全程跑完半马拉松,当然能跑完42公里会更棒,不得不说《Born to Run》真是个很洗脑的书。第二是希望今年可以好好写至少两篇自己满意的长篇小说,不为什么,纯粹写爽,或许可能考虑丢去投稿(我可以说我在找beta tester吗?嘿嘿)。第三快点毕业,快点开始挣钱,快点开始存钱去西藏玩至少一个月(虽然向希一直在质疑这是不可能的计划)。第四,我希望可以找到另外一半,可以吗?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