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买书这鸟事

因为我不是开玩笑,所以我说过至少要跑半马拉松的宣言自己是有在认真的看待的。由于前车之鉴的关系,为了让自己不受伤达到目标,其实个人有在间断式地查询很多事情(过后再聊这个),其中之一,就是找相关的书。其中一本,是在另一篇博文刚巧看到他在介绍这本书(嗯,我有很random在loosely following一些人的blog)。买了这个,另外要买的就是心跳仪,但是我要找的model本地是买不到的,所以之后再聊。

回到买书的事情(因为在讲这个),这本书其实我走了好几家书局都买不到。有时候八打灵吉隆坡没有内涵了还拼命拆除遗迹就算了,连个像样的书局十只手指都嫌太多。找无可找之下,就只好找网络,目前本地书局网络服务我知道的有三家(以前在论坛也看过别的,但忘了),其中两家是可以买到,但都要等一段日子,还要额外再付邮费。至于网络上,最著名的那家贵到飞起,算起来最后要付的费用是书本的售价乘三。后来朋友有在offer代购,可能work out了shopping list里面每样东西的priority后就会开始落实。

这几天除了找我的书,我其实也想买本书给个朋友,这本书台币卖499,折算马币大概五十多块,本地应该是最大的连锁书店竟然开价RM71+。后来在推特发牢骚的时候,朋友的回复有点让我觉得怎么可以说得如此理所当然(不是针对的意思)?尤其是人民币卖10元,马币也跟着卖十元的状况。要知道,书局不会只是运一本书,而是批量的。所以,如果不是书局吃水太深,那么就是政策的问题,要提高社会的阅读风气,与其买手机买包包免税,为什么不让书本的税务减低?所以后来,我买了在我的预算之下别的书给这位朋友(没办法,我买礼物是有预算的,不能说是朋友就无上限,你讲我小埠人心态也是这样的了)。

所以,总结是,有时候我买书,其实不是因为我愿意到书局被他们砍菜头,而是alternative选择真的不多。另外,有钱买东西的人最大的噩梦,就是钱已经到位,但是商品已经卖断市,现在我买书(和唱片)很多时候就是看到了就买(手头松动的时候)。为什么上网购书不是第一选择?很简单,因为有时候从朋友处听到一本书的名字,总得先翻阅再决定吧?而且大部分情况下,因为网购多为外国网站,算起来其实也真的没有比较便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