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今年不能恭喜發財

年初一竟然也要交功課,是也太桑心。這幾天因為自己不能喜慶佳節,就常常會不自覺在朋友很歡樂的status updates留下自己沒有過年,事後回想一整個感覺就好像我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乞討別人的可憐一樣。其實說出那句話是完全沒有想到那麼多,純粹是很順口的自然反應。不過這種很負面的想法不宜一直延續下去,所以今天我們來好好討論一下最近的一些應節的傳聞好了。

最近開車真的要小心一些,看到一張蒼白又很肥潤的人像弄得滿街都是千萬不要以為撞鬼,尤其是晚上這個時候。你看到的,可能就是這個。

Is this permitted?

是不是請錯人設計形象,或者是不是設計形象的神經太大條,這不在我知情範圍之內。身穿的是不是壽衣,學者也站了出來說不是,所以這篇文章說的自然不是這個。那麼,身穿唐裝站出來向廣大華社破天荒第一次用中文拜年,還大打電視廣告,這背後的動機到底為了什麼?雖然國會任期截止在即,但是這滿街帶着國陣標誌的這布條,是不是為了選票,是不是觸犯了不能提早亂掛黨旗的規條(事實上也不是旗),沒人說破我也不好胡亂揣測。

這又不是,那又不是,那我要說什麼,閣下可能開始打呵欠了。

我很懶惰做截圖,也很懶惰翻資料,反正到最後大家也不認帳找來也沒有意思,所以我只是把聽到的東西重新不指名道姓講出來,再附上我的意見好了。

話說這些掛得滿坑滿谷的布條是沒有準證批文的,是以在不是地頭的某地被人拆的時候,叻不切出來救火的某內衣部長就馬上跳出來說話了。首先她說的是某州政府此舉不把五千年文化放在眼裡,這可說得我摸不着頭腦了。首先布條那部份有五千年歷史痕蹟?藍配紅撞到砰砰聲?穿唐裝五千年歷史?中文字五千年歷史?還是治國者打着祝福的旗幟就可以非法掛布條?那以後我在街上裸奔被抓的時候,我可不可以講我祖宗五千年前也是這樣在街上搖擺?

叻不切就算了,香水安娣似乎並不滿意新聞就這樣一陣風就過了選民不知道她有在辦事,最好是她選民健康受威脅她也這麼熱心。不甘新聞就這樣算了,她老人家又丟了一句話——首相代表馬來西亞兩千多萬人口掛布條祝福華裔新年快樂,這樣拆布條代表不給兩千多萬人的面子。好吧,既然你也會說是代表兩千多萬人,但我從來不見我信箱有諮詢我的同意,倒是來拉票的行徑卻一次又一次。

既然掛布條沒有經過我同意,就說了是代表我祝福,那麼拆布條是不是間接打我臉我想大家心裡有數。反正左臉都被打了,右臉給人打下也無所謂,更何況人家打得有理。難道她老人家沒聽過“天子犯罪,與庶民同罪”這句話?這才是所謂的五千年歷史,親愛的安娣。若只要打着代表兩千多萬人民的旗幟就可以為所欲為,那我可不可以拿着同樣的旗幟叫對環境沒好處的工業遠離馬來西亞?我可不可以打着一樣的旗幟要求檢討地鐵的建造路線?

好吧,布條的事情到此為止,現在我們看看錢的事情。雖然說這陣線動輒搬出來就是號稱自己百萬黨員幾個成員黨,弄幾個布條就算要全部黨員買單一個人大概也出不了多少錢。但是連續幾天在各大報刊登形象廣告,電視上看到首相打鼓這些有的沒的到底花了多少錢?到底有沒有國庫通黨庫?我也不想質疑什麼,但是經過了養牛風波自由港弊案等等,會有這樣的想法會很正常吧?

所以,奉勸各位政治人物如果沒有足夠的智慧,沒有等到智囊團授招,就不要隨便講出讓人恥笑的話。就算是五千年文化,也並不代表可以為所欲為,目無法紀。新年了,還是安安分分,好好穿你的睡衣噴噴香水誘惑你自己的丈夫促進夫妻感情好了。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