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刺激無比的工作

在有驚無險下,我在新公司度過了第一個星期。我日趨正常的睡眠週期,也在這段時間繼續改進這樣。雖然其中有一天睡遲了,但是大部份時間我都是很乖地在十點鐘前抵步。只是從家裡到公司中間的交通,仍然持續讓我感覺不到之中的規律。這個星期還是學校假期,我真的有點很難想象下個星期復課後又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希望一切都繼續安好。

新手上路,而且還是第一次涉足完全不熟悉的domain,所以這個星期也並沒有實際上做什麼。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在刨相關的資料,和複習許久沒有碰過的東西。複習這事情很奇妙的事情,是透過它我才發現到以前學院時代的我好像懂好多。當然可能沒有到如今的那麼深刻,但是如果只是論寬度真的似乎還蠻多的就是。當然要我一個星期內再學以前花十四個星期修的課程是不可能的,所以這段日子我只是挑比較重要的。

接下來的週末我應該會很忙,不然的話其實還蠻想把這星期學的東西全部丟到我的技術筆記本去。

而且說到這個我這星期還有一篇跳坑文要趕

至於其他同事們一切都還好,不過大家在這個星期都頗為忙碌。除去工作上的事情不說,單是這星期就發生了四次的突發事件。由於資歷很淺,加上本人還在摸索中所以只能從旁八卦關注。今天下午剛好趕上他們兩週一次的檢討會議,雖然是沒有什麼炮火但是這應該算是我就業以來看過最激烈的討論。接下來的日子,雖然希望不會但感覺還是有可能繼續如此刺激下去。尤其是輪到我值班on call的時候,那應該是我人生起伏最大的時候。

其他的也沒什麼好說的,尤其是公司附近……就走路能到的地方似乎找不到便利店。好處是我少了一個花錢買脂肪的地方,但壞處就是我偶爾早上出門的時候就會特地在油站停一下買東西。打完這句我發現自己有點拿字來打,好像很過分的樣子。另一個公司處於住宅區內的問題,大概就是吃東西的地方都得另外開車出去才到。

很平淡的事情說完了,接下來要說比較刺激的事情。

制水的事情本人頗久沒親身體驗,這次工作算是第一次感覺的其中的不便。由於公司地點處在配水區,所以每個兩天都會制水兩天。第一第二天沒事,來到第三天問題就來了。雖然公司規模不大,但畢竟也有十來人。想也知道上廁所沖水,將會是之中最大的問題。好在好大一部份的同事,都因此選擇在家辦公。但本人一來是新人,再來也已經搬了一大堆資料回公司自然得天天回公司報到繼續刨資料。所以制水那兩天我都不太敢牛飲,免得頻尿嘎啊啊啊。

壓軸的,自然會是很大煲的事情。話說我第一天工作的時候,剛好那天有重點女傭值班。就在她很開心執行自己的工作時,人在附近的我聽到了一聲低呼(好啦這段是胡謅的)。接着就是在附近的我們仨,就過去八下發生什麼事情。結果就在冰箱下,這位姐姐掃出了一樣叫人見之喪膽的玩意。本來還在推測的時候也沒什麼感覺,只是在另一位同事確認之後我才覺得有點事態不妙。

那是一隻蛇脫皮後的殘骸。

然後那位同事說這很正常,因為公司就在河邊。

而且六個月前才抓過一條手指粗的。

都說我工作接下來會很刺激的啦。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