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任務

是太冷吧,他不自覺開始搓起手掌來,手速有點快。

今天茶館人不多,或許是剛下過雨的緣故。平時熙來攘往的大馬路,反常在這周末午後顯得冷清,接連長假關係嗎?

「叮咚!」

有人走進來了,他頭沒轉完,就拉下了本來極其緊綳的臉。

長相一般,一位穿長裙的女生。

不過,等待的那位,又從何説得上認識?

可能試圖緩和店裏彌漫的鬱悶,店員在播完了無生氣叮叮咚咚的音樂盒伴奏碟后,換了張流行搖滾。這茶客涔涔的汗珠,亦隨著首軌的鼓點急促沁出。

他呷了一口微涼的茶,然後試圖不動聲色從身旁的側背包拿出游戲機。反正尚早,玩點游戲放鬆一下也好。誰曉得店員此刻只顧呆望窗外街景,根本沒在意手忙脚亂翻背包的茶客。

游戲進度到了中途,扮演勇士的他正前往采集龍鱗。説之後可以拿它換個什麽神器,以協助困鬥的公主。

在城堡裏孤立無援的公主。

等待勇士合力打敗魔王的公主。

然而現實的她,在哪?

那位在交友軟體上説愛唱歌,語音聊天室聲音很悅耳的人此刻在哪?

任務日誌記載寫說,只要找到巨龍出沒之地,靜待幾個小時即可箭射再取落鱗。

游戲内時間可加速調整,但任務地點著實不好找。

可今日約好所在為對方提出,理應不該有岔子。

手又冷得發麻了,他忍不住搓了幾下。剛才几箭都落空,會手抖一定是空調的關係。就在巨龍第三次飛過畫面時,勇士終於抓到訣竅箭至鱗落。

「叮」

任務欄更新了條目,采集龍鱗的部分宣告完結。

那些無數個犧牲睡眠的夜晚,聽對方細數前度不是的時光仿如昨日。有幾次,耳聞那家伙糟糕行徑都讓他禁不住摩拳擦掌。可現實畢竟非同游戲。脫下了虛擬的勇士身份後,僅剩手無縛鷄之力的宅男。

老人說日久見人心,長久地陪伴總有點收穫。才在前天,對方開始對這總洗耳恭聽的陌生人產生興趣。

「過兩天見個面吧,正好連假第一天。」

那任務達成的音效,持續在腦海裏叮叮叮響了一晚。

眼前的茶早就攤涼,他舉起茶壺要店員幫忙加泡熱水。

手機上顯示的時間還早。

「叮」

當店員順便換一片音樂光碟時,手機甫放下就響了一下。

熟悉的任務達成音效。

專屬對方的短訊鈴聲。

「抱歉,他昨晚在我家門口跪了一夜,我不忍心拒絕……」

哀怨的歌聲,隨著一壺熱茶送到了失神茶客面前。

後記

如果剛才那篇是亂來的,這篇就是有意爲之,而且現在這個版本是我把第一版砍掉重練后重新嘗試的版本。初版的其實沒有太不好,只是我把太多不相關的要素放進去走偏了「任務」這個題目的中心點。嗯,這是一篇題目先出來,故事再發展的一次創作。

有時是想説,要讓自己寫的故事貼近自己的生活,所以偶爾會從自己的日常挖掘。電腦游戲,雖然也不到日常,但是也佔據了我生活的一部分(Nintendo Switch萬歲),所以情節内不難發現向某些游戲情節致敬借鏡的部分。後來會成篇,是想説如果對照真實人生可能會很有趣。於是這兩篇圍繞在「任務」的故事就寫出來了,但第一部實在相比之下乏善可陳就不發在這了。

感謝e南洋編輯很神秘地把我的故事刊登出來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