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你不好去“做”人家的老婆

两三天前,因为讲师突然间放我们飞机的关系,所以我们一下子有了三个小时的空节(想到补课就开始手脚发颤,她已经足足欠我们大约十个小时的课了)。三个小时的空节能做什么呢?我们选择了一个不是很有建设性的活动,就是在麻麻挡里闲聊。总觉得和我一班来自不同背景的同学闲聊是一种享受,因为大家来自的地方很不同的关系,所以很多事情上我们的观点总是不能交集在一起,也因此变得很有趣。

三个小时,我们从最近中文乐坛流行的中国风开始谈起。中国风,当然,是有它的可听之处,可是目前的所谓中国风却只是那种搔不到痒处的作品。你可以说周杰伦是比较早一帮开始玩中国风的音乐,而且是有他的独到之处。你也可以说目前玩得最精彩的是王力宏,这点我却有所保留……无可否认,他是有几首歌是有“中国风”的样子,但是如果拿这张和上一张来比,这张新的专辑显得真的有点不伦不类。不要说我食古不化,可是最近比较能听的歌曲真的不太多。对他,我并没有特别的偏好,至少我不是讨厌他的那类型。而且除了王力宏之外,最近乐坛也狂吹这个所谓的中国风,但是比较好听得实在没多少。先说我个人认为比较精彩的(这很主观,你不需要认同,但至少你也不需要鄙视我的看法),曹格写给王心凌的“睫毛弯弯”(可惜他自己唱的“姑娘”并没有比“睫毛弯弯”出色,反而有点怪诞,哈哈哈哈),陶吉吉的“孙子兵法”/“Susan说”,王力宏的“心中的日月”(可惜下一张真的没什么特别的突破,个人意见),周杰伦的“东风破”(比较新的“发如雪”印象不很深,所以不愿置评)……

好像离题了,知道中国风的讨论完毕后,我们的话题一下子转到两性关系上。我们谈了很多,因为没有笔录的关系,所以明没有很深刻的印象。可是让我还记得我们有谈这个课题的一点,就是我朋友突然扯到一个如果双方dating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有男生付钱这一个问题。先说我的朋友A(男的),他说应该轮流,至少比较贵的由男生付。朋友B(女),则认为是应该由男生付(好像是,当然因为没有笔录的关系,所以不太记得)。而我则认为应该轮流付账,我不太喜欢AA这个主意,因为为了一餐饭情侣间要商量一个人付多少真的有点难看。先决条件当然是双方的经济条件许不许可咯。当然,我现在是这样说,可是难免日后我不是这样去apply我曾经说过的这一番话,套句我朋友说的,谁可以certain自己日后真的可以这样入自己的意愿去做,再说当时在座的大多没恋爱经验(所以总结就是,大家都在“乱ngap”)。可是间中,我朋友(女)丢出一句很厉害的话,她说是在收音机听人说的“为什么要男生付帐……”,她还没结束,我就附和,因为我刚说过应该轮流,可是没听到下一句原来是“,帮人家养老婆?!”。而我很冤枉的被她抢白了一句“那么为什么你要去‘做’人家的老婆?”(看到这里,不明白的话,我不打算解释为什么,因为这些只能意会,不能言传,我的Blog我还希望是U级的)。是,我是赞同她说的前半段,但是后半段我真的不敢恭维。我真的不明白当时说这句话的听众是基于什么心态,这也难免我朋友她那么火大(写到这里才记得在这个话题之前我们还有讨论关于性行为的东西,但是因为比这个课题更没有结论,所以在此说过就算)。

由此可见,我们这样就过了三个小时,是多么的“无趣”(我个人是觉得还好啦,至少看到了更多不一样的观点,可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跟我们同一桌的两位同学可以在这么长时间内保持沉默,只坐在那边听我们一直喋喋不休……)。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Hm…其实一直以来都是我男朋友(现在是丈夫)给的。 只是有时我想吃好的(日本餐)我就会大方的请他吃。其实我觉得没有说一定是哪一方还的咯,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开心就好嘛!

author
Ling Ling
date
2006-04-21
time
16:47:41

当时你还不在……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6-04-7
time
12:32:41

哈哈…不是很記得你們聊過乜野…都可以講那時候我都唔知,哈哈哈哈!!!
我就覺得男人給錢是應該的…但是都唔需要”做”別人呱 = =
是啦,你說那兩個人是誰?

author
k0pi
date
2006-04-7
time
12:11:19

老实说,对于一对情侣,谁该付帐这一问题,有时还蛮真的令人费解。
理论上,应该是由男性付,但是,情理上,则应该轮流付。
我想,大多数女性(只属个人意见,说了就算),当她们与男性逛街拍托时,应该都是会希望她们的男朋友拥有绝佳风度吧!即是无时无刻都会帮她们付帐,当然,还是有一小部分的女性并非如此的。
哎…胡言乱语一通,见笑了…

author
ahnew
date
2006-04-5
time
09:54:32

谢谢,可是这个theme是我自己写的,而且暂时没有发布的打算……
况且,还有很多细节的部分还没有完成……
真是抱歉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6-04-2
time
07:18:55

哈!写的不错!你的 Thmeme 很正点!可以告诉我那里可以找到呢?谢谢!

author
John Wong
date
2006-04-2
time
03:38:52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