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超人回归

说了好几个星期,终于还是看了这部很多人期待已久的电影了!电影拍得还不错,至少娱乐性要比同样是万众瞩目的达文西密码更为来得有趣。这部电影,很多人说是爱情片,但是在我看来,除此之外,亲情这一部分来得更为重要。从一开始超人回归的时候,我们就能感受到浓浓的亲情。虽然不是亲生的母子关系,但是ClarkKent和他养母的关系似乎真的和真的没有两样。

然后我们就看到歹角杀上超人基地后,第一个看见的就是超人父亲的片段。而且在整部片子里面,超人的父亲的言论其实算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对超人的循循善诱,虽然两人可能未曾碰面,但是无损它们之间的亲情关系。而且超人似乎还是很能够感受到父亲无时无刻都在自己身边的温馨。

至于ClarkKent和LoisLane的关系,则是出乎意料外的冷酷。我并没有看过之前的系列,就算看过了也没什么印象,但是ClarkKent和LoisLane的关系似乎并不止于君子之交淡如水这个阶段吧?从女主角的角色设定看来,她已经差不多对男主角未变身前的身份完全淡忘了。

然后到Jason和他妈的关系,当作妈的面临生死攸关的那一刻,做儿子的竟然突然间浑身是力把沉重的钢琴一把推死歹徒。诡异的是,从故事的开始很明显看得出,Jason是个体弱多病的小孩,不是吗?戏中并没有很清楚说明Jason就是超人的后裔(你可以叫是暗示,但是好像还不很明显咯,会咩?),如果单单只是以那一场戏来看的话,似乎说服力不太够,会吗?

到了结尾,故事也没有交代Cyclops aka ScottRichard和女主角的关系。我个人是有一点遗憾啦,在那一个似乎大家已经默认Jason是超人后代的时候,他会怎么想呢?面对自己的未婚妻紧张超人甚于自己的命,他自己心中又是怎么想的?真的有一点遗憾,因为他为了这个描写不是很完整的角色放弃了X-MEN的机会,结果一出场不久就给JeanGray杀死。

至于奸角方面,从开头后不久就很明显看出他们之后会如何失败。所以那几支水晶棒的下场真的是在预料之内,但是LexLuther似乎好像很仁慈,因为就算因为她搞砸了他的全盘计划,她还是很安然无恙的生存下来。可能比较无辜的就是那只不懂是狗还是猫的动物。

报社对待新闻的态度,很残酷但是很明显的反映出了大部分传媒的心态。就拿本地的来说好了,均不见最近有很多片中报社喜欢的新闻如雨后春笋冒了出来吗?是喜还是悲,还是我们少了女主角般不畏强权的记者呢(虽然人家有老工撑腰啦)?

最后有一点让我很纳闷的是,女主角是不是瞎的,超人变身前后的分别只是那副眼镜和发型罢了。女主角竟然到了医院的那一幕还不能够认出超人就是他朝思暮想的超人么?还有最后的最后,和大家所认同的一样,新一代超人实在很好样!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