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三蚊一斤鸡

最近生活有点忙碌,有点累,所以拖稿拖得很厉害。看来我这样的人也没资格去写专栏了,不然下场就是催稿那个分分钟跟我会从朋友变情人然后变情敌然后变宿敌。我好像想太多,因为到目前为止可能是因为太帅的关系,所以还是没有人够胆邀稿。很难笑吼,不要这样啦,呵呵呵呵呵呵,好啦,我承认这样枯燥无味的文章,嚼下去满口渣,有便秘的会严重到不举,不举的会恶化到拉肚子拉到脱水,秃头的会脚毛猛生等的症状,实在是非同小可。当然以上的症状是我随口胡扯的,如果你真的很不幸运有了这样的征兆,一来,是巧合,二来,我没有用枪指着你的头。不用枪的原因,因为我不知道你是不是Mark哥的粉丝(是不是Mark哥?我是看无间道长大的,英雄本色这样的历史片没看过,看过也没印象),而来,很残酷地说,你值得吗?再来就是,我并没有枪械,就算有,请参考上一点。

还是要回到正题,这几天其实我正在练粤语的绕口令,因为粤语的某些字我常常在说话速度很快,出轨脱缰的时候常常会不小心念错。后来让我很头痛的讲华语活动的不到正面的回响,所以就还是回到双语通道,也就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得不到正面的回响是因为,没有人要配合,没有人配合的原因是,我们已经习惯了双声道的沟通方式。所以那就算了吧,唯有认命练好每次说错音的问题,勇于面对现实,是一种美德,不是吗?

于是绕口令就成了最好的方式,其实粤语的绕口令我知道不多,总不可能要我一天到晚吃葡萄吧。于是,我朋友就很热心地给了我这一句很简单的,却也让我很想要吐血的:

入实验室gam紧急制

真的很想吐血的是,因为说华语的绕口令大概说上两三次我就可以很流利了(大多数情况下)。但是广东话的,前几天我塞车一小时为了不要打瞌睡,电台节目又一直没有播快歌的情况下,我一遍又一遍去练习,到了现在,凸槌的几率还是很高。如果套用我们的Quality Control所学的,那我很多情况下,念这一个绕口令还是out-of-control的。天啊,好有挫折感。这比我同学一直问我同样的问题,然后选择不信任我的答复一直来跟我确认更加有挫折感。

接下来还有一个进阶版的:

三蚊一斤鸡,三蚊一斤龟
不知鸡贵还龟贵,不知龟贵还鸡贵
还有什么不记得了……

我念到一半真的笑到那个不行了,原因是“龟贵”这个词儿念出来还有点那个咸丰年前那些奇幻电视剧(抓鬼/僵尸天师或者什么穿越时空之类的),尤其是港剧的音响效果。可能是我念错还是什么的,可是就是真的很好笑。不知道你喜欢绕口令吗?而且对于不是你最熟悉语言的绕口令你又知道多少呢?可以share share吗?有粤语的更是感激不尽、感动涕零但恕不以身相许。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