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屎瑞克

哇,好久没有看完电影那么满足了,不过正确来说,这是一部动画。我在电影院里面简直就是疯掉到不行,原因是真得很好笑,很久没有真的看一部电影从心底从第一幕笑到最后一幕,一个字,爽!两个字,很爽!三个字,非常爽!四个字,爽到不行!五个字,你很无聊吼?之前又看了一篇文章说本集的人物都采用了最滋润的洗发水,果然在看完了后,发觉他们用的洗发水真的是强到不行,尤其是Prince Charming的头发,柔顺到~一个无可比拟的境界。

本集依然是以恶搞童话故事为主要的卖点,对我来说,应该算是让我们重温以前的童话故事。君不见什么白雪公主,灰姑娘,小木偶等等童话角色都倾巢而出,还有一大堆被恶搞到很爆笑。最让我笑到快要滚地的,就是高塔的长发辫子姑娘Rapunzel。当我看到原来她是秃头的时候,我几乎笑到快要断气。我想如果格林兄弟看到这一段不懂会不会丛棺木跳出来做丧尸找制作群的晦气。当然被揶揄说是秃头并不足以让他们从棺木跳出来,或许看到在那之前另一幕当Rapunzel……的时候,就会真的便丧尸挥刀挥剑去扑杀制作群,嘿嘿。我在想,如果之后有人可以恶搞一下童话故事的作者,效果应该也很好笑。

当然除了Rapunzel,也有很多很好笑的。我妈比我早几天看这部动画,之后我们讨论的时候她说到最印象深刻的就是Shrek梦见自己被孩子包围的时候。哈哈哈哈,我反而很记得当Shrek第一次假苏醒的时候看到donkey的头,那个时候我仍然很不顾仪态地大声爆笑出来。我想坐我前面的会很想拿刀砍我,因为我坐最后一排,还好前面那排是真空的。另一个让小J妈津津乐道的,就是国王临终前一下子回光返照吃掉了一只飞虫的那一刹那。

还有让我很impressed的,就是白雪公主每次一张开双臂,就有很多小动物飞身过来。然后当她用这个“驾驭大自然”的能力的时候,让我有点联想到Skyhigh里面其中一个Sidekick级人物的某女角色(好像可以召唤大自然的东西),和Batman里面的Poison Ivy。

当然除了一味的恶搞,故事还是很正经地带了出来。因为时间只有差不多一个小时半左右,所以故事不宜太复杂,这一点Spiderman 3并没有很好的做到。所谓的故事很简单,其实动画只是在诉说两三个并行的故事,一个快要成为父亲的内心挣扎,以及一个懦弱的小子如何在短期内建立起自信并且承担起身为国王的重任,还有Prince Charming密谋的造反。每个主要的角色都有了相当平均的戏份,并且都有了相当不错的角色塑造。要嫌的话,可能是Arthur的戏份并不太足够,嘿嘿。

哇,我好想重温Shrek 1,2,3涅,也很期待着接下来的第四集。有了小孩,我想下一集说教的部分应该会相当重,嘿嘿。

看到了PIXAR新作的预告片,让我有种非看不可的冲动。还有还有Michael Bay执导的Transformers,特效简直是华丽到不行~虽然以前小时候看Transformers因为英文不好(现在也没有很好)如鸭子听雷,只会对着眩目到极点的机械人哇哇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