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当恶搞变成温馨

看完第三集一大堆绿宝宝突然出现后,我就告诉了我妹说第四集如果还有的话,就应该不会很好看的了(虽然第三集也没有非常超级好看了),虽然还是会期待。坦白说,虽然还是又好笑的成分,可是说很喜欢倒也真的没有。看完了证部动画唯一的感觉,可能就和Shrek自己本身在片头感觉的一样——变温驯了。虽然不记得第一集说什么,可是它彻头彻尾恶搞童话大家还是记忆犹新。可是第二集,第三集过去了,整个故事却好像开始落入俗套流于形式回到王子公主永远过着幸福的生活的方程式了。

我其实已经很不小心把整个故事的主要桥段说了出来,不过童话大概全部都一样吧。王子公主如果那一天不过着人人称羡永远快乐无忧的日子,那整个感觉应该很想世界末日一样黑暗。所以就算是拍给大人的童话,整个故事的主调仍然围绕在这已经让人不小心有点厌倦的主题。

把孩子抽走生儿育女的事情抛诸脑后其实是个很聪明的选择,主要的原因自然是没有人要看慈父怎么养儿育女的喜剧)感觉怎么都开心不起来)。所以把事情一切还原,假设Fiona从来不曾被拯救,假设Far Far Away已经被小人(的确是小人,我是指尺寸)陷害沦陷了,童话里的所有人以及一切会变成什么模样。可惜这部分描述并不多,很大的原因是这段戏已经分给了一群新来的绿怪人和女巫军团,非常让人遗憾。

然后另一段遗憾还有吹笛子的童话人物虽然算是关键人物,可是加起来出场的次数也只不过一只手的手指都数得出来。而且这个雇佣兵在绿巨人大闹皇宫也不见得会出来吹笛子维护老板的人身安全(可能出场费太少愤而回家了),对这个小人来说还真的不是普通的诡异。

回到比较主要的剧情,这次是教训(其实大部分时间电影有了教训就不好看了)Shrek不要忘记自己身边拥有的一切(其实也在嫌弃观众贪新忘旧的感觉……)。然后可怜的Shrek就被安排失去一切,然后透过真爱的一吻(同样的桥段在公主身上玩了几次,这次到男主角?),扭转一切回到正常的生活,回到所拥有的一切美好人事物。

其实电影并不是不好笑,因为如刚才说的小孩都变走了,Shrek回到肆无忌惮的状态虽然可以让人看得大呼过瘾,可是好像真的还是缺少了什么。还好梦工厂终于认清Shrek的本钱已经被淘空(虽然电影公司的话不能相信),一早已经打了招牌说这是最后一击(其实也是一个硬要跟粉丝要钱的招牌)。可惜的是这类的题材真的买少见少,现在随着Shrek的落幕,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有新的出现。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