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今天的天气不很晴朗

上最后一个学期的时候,我在早上上课进课室之前突然开始有了一种习惯,就是抬头望天。在那个时候,老天爷可以说是主宰着我的情绪的一个主子。那个时候其实是我自己受压最甚的时候,所以就毫无原因的开始爱上满天的蓝天白云。当然天无百日晴,偶尔还是有阴天乌云满布,甚至还有一些时候是大雨滂沱,那么那一天,再好的情绪也会因此而鋪上一层浅浅淡淡的乌云。是的,在那个期间,我是个极度情绪化的死仔包。

这几天,不怕死的我又开始天马行空乱乱写了一篇小说。不过之前有好几个失败的案例,我也不知道这次会不会重蹈覆辙。这次会写这样的一篇小说,大概源自好一阵子前,大概是博客星前的好几天我去理发。那次理发可以说是这么一生人第一次花了大概超过半个小时在镜子前面看着自己的头发一根根掉落。有多久没有这样子端详自己了?当然,和拍独照一样,独自面对着自己让我感到浑身都很不自在,是我忘了照镜子的感觉吗?还是因为发行设计师在旁边让我以为极为私密的照镜子这个动作让我感到有一点不安?

后来的几天,我把房间内的镜子搬到我的面前,强迫着自己对着自己的倒影。可是可能我还不是一个喜欢照镜子的人吧,所以感觉还是有点奇怪。但是那里奇怪,却怎么也说不上来。后来的后来,因为思绪一直围绕在这个课题上,所以在一个很偶然的失眠夜把第一篇的小说就这样在毫无铺排地打上来了。当然小说的主角和我是个极大的反差,也只不过是一个让我把自己想象的一个情景化为文字,能不能写完倒是个其次。所以这次我不打包票说一定写得完,因为之前也写过一篇不甚满意的还没写完。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但是可能已经渐渐能够放下心里的很多事情,所以对于情绪的冲击没有太大的影响。事实上这两个月有一些对于我来说是好事的事情发生,例如去年农历新年拍的一张照片差一点点就可以被人拿去用(差一点点是因为我迟了reply,不过他们之后还是找到更好的照片替代),然后就是我付出了相当多心血的final year project得到相当不错的评分,在这几天我整理我的portfolio时还要再整理我的documentation然后送到学院的图书馆。但是不好的事情就是……我22日还要回去考一张说是测验我们这四年大概学了些什么的考试,但是sample questions我们很多都不会……

最近正在找工作,看到本地某著名web2.0 service provider正在招募新员工。当然以我目前的功力可能还不够去申请正式的职位,在考虑着是不是再申请当实习生。待了解更多后才来决定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