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算命•六

换完车子然后开往通讯器所说的地址途中,后面原本穷追不舍的高孟在这近乎一小时的车程完全没出现。大概暂时是甩开了他吧,可是刚才预感的画面却让我不得不提高警惕,深怕高孟会在什么角落突然冒出来,希望刚才看到的是幻觉吧。很快的,裴达突然在一个小木屋前停了下来,看起来还真的不太起眼,不就是个普通的木屋吗?

我们从车子内找到了两把轻盈的手枪,也不知道是哪来的,不过也管不了这么多了。既然来了,进去看看吧。

裴达一脚踹开了门,然后闪了进去,从他背影看得出他似乎被眼前的景象震慑住了。不知就里的我也跟着进去一瞧究竟,原来是个电脑实验室,里面慢慢挂着的全部都是一个又一个的电脑屏幕。仔细一看,怎么里面显示的画面跟我们的通讯器那么相似?不是说这里连不到系统吗?再端倪了一阵子,怎么这显示的还有目标人物的大约死亡时间?可是没有预言系统怎么会知道这个人什么时候会死?

“不要动,放下武器”,还没来得及反应,我的头就顶到了一管金属制的不知什么物事。大概是枪管吧,那就乖乖放下了手枪想看看能找个什么空子突围。同样的裴达也放下了手枪,也放下了艾发给他的通讯器。

看到了通讯器,背后的人大概也知道艾发应该已经死了。他放下了两手各一把的手枪,然后拿起了艾发的通讯器怔怔的发呆着。

抓起了自己的手枪后,眼看危机大概是解除了。我和裴达于是分别审视这实验室里面的物事。这实验室看起来不大,可是从外面看来根本没有人会把一个破木屋和电脑实验室联想起来,更不用说里面是装满了精细装置的通讯器材。

裴达到了一个角落煞有其事地翻阅其事地翻阅着成堆的文件,原本是一页一页地看着,然后他开始浑身发抖,同时间翻阅的速度也越见加快。看着他颤抖的身子,应该是很慌乱吧,我想。后来他翻到了其中一页,看着里面的内容,整个人像是被灌入了水泥一般动也不动。

我则到其中一部电脑前开始查阅裴达的资料,要是这系统能够连接系统的话,那么应该会有预言者的资料没错。很快的,裴达的资料就调了出来,里面显示裴达目前应该被追杀,而且追杀者是高孟。

怎么跟预感那么离奇的吻合,不是说好了那是因为人最近比较疲惫容易看到幻象吗?

(第六节•完•待续)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