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壹壹年这样就来了

就这样,一一年虽然听起来似乎像是什么大事件一样,但是来临的时候却仍然一如往常静悄悄这样就来了(难不成要大锣大鼓介绍自己出场吗?!)。回首过去的一年,虽然不至于不堪回首,不过的确大体上并没有过得太愉快(毕竟没有天天裸奔这么欢乐)。可喜的是,过程固然是有些痛苦,可是至少结果还是相当令人鼓舞的就是(好吧,我必须减少在句尾加插过多的“就是”)。

要用一个字来概括2010的话,最切题的肯定就是“变”这个字。这一年里面很多东西有很大的变动,比如说我比预期中提早了一年离开工作岗位准备去报考研究生、然后身边朋友也相续换工、该生孩子该结婚的也都突然这样做了(顺便提一提我也没怎么听过的一首歌──宇垳《朋友们都结婚去了》)。

另外在变的还有本站的layout,正确来说是变了两次。虽然结果出来并没有十分完美,但总算还是算塑造了有一种个人风格的感觉……但愿。

另外要说的就是个人在去年一整年可说是倒霉事连连,或许个人的心态也有所影响吧,不过我就是死都不认这是因为犯太岁造成的,哼!当到了真的全然认命那天,那大概就是我人生完蛋的时候了吧,我想(我知道这句话我在很多不同场合重复了N次啦)。

至于倒霉事请约略提一下好了,首先最大件事情主要就是发生了一起小车祸,庆幸的是虽然对方伤得似乎有点重,但是总算没有生命危险。接下来就是三单电脑坏掉的事故,第一单是电池玩增肥,第二第三单无独有偶,都是硬碟决定完蛋(还好是不同的机器)的事故。不过不幸中的大幸是全部都是在保家期限内发生(嗯,刚好这几部都是有厂牌的电脑,而且都买了加长保固的配套)。所以结论是──买有厂牌的电脑时,一定要买延长保固配套!最后的,自然就是升学路上遇到种种不可思议状况,不过结果是三家申请的大学都愿意收我,所以就算过程多么痛苦,我想也没有多大必要去再多说什么了。

好吧,最大的成就除了终于入学外,自然得说的就是在这一年里面,尤其是在无所事事的那近乎七八个月里面写了三部短篇小说(和很多的实验性短文),最后还集结成册送给了五个很random的人……好吧,都是一路上有提供意见的一些朋友。Rachel刚问我是这个明明是IT人是怎么写出来的……嗯……我不会回答这个题目呢,跳过好了,不过还是很谢谢你和有文的关注*鞠躬*。

至于个人的成长方面,过去的一年里面感觉自己又更了解自己多一些。原来我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随便那么随和那么无所谓,在很多事情上(好吧都是小事)我其实也只是个很普通的一般人很小气很执着很无谓很坚持很脆弱的。至于是不是造成了很多人的困扰,虽然不得而知,不过但愿没有吧……

电影去年也一样看了好一些,最爱的几部要大约提一下──George Clooney主演的《The American》和《Up In the Air》,以及Leonardo DiCaprio的大热《Inception》(虽然更像是冲着Nolan导演入场的)和《Shutter Island》。至于大热的《初恋红豆冰》虽然是没有觉得如风评般那么糟糕,不过因为真的没太多的记忆点所以没记录(虽然现在荧幕后的戏码还在继续上演中,个人是觉得身为导演沦落到片子大卖却仍然赔钱到脱裤怎么说都是失败,无论是不是有退税)。没记录的电影其实很多,随手拈来还有就是还在热映的Tangled:Rapunzel、岁月神偷(过于煽情啦)等。

至于书嘛,今年多得那么长的“假期”,书倒是比之前看得多一些(也仅只多一些罢了),虽然到了岁末看一半没看完的书单大概都差不多。不过特别的是有幸被邀请去出席吉安的新书发表会还获赠一本有声书,看完的确是觉得值得推荐。另外值得一提再提的还有陈云先生著的《中文解毒》(《执正中文》是续集,但是还没买到手),多看多长知识。

舞台表演方面则有幸Sven的介绍看了一次本地的Standup Comedy,精彩程度甚至到了第二次愿意自己掏钱进场。不过后来就主要因为时间和金钱预算很紧下没继续支持下去了,突然间现实了起来,呵。另外也很遗憾的是去年摄影课结束后并没有促使我拍更多照片,反而是一年多下来我发现自己拍出来的照片数量大幅度下降,更不用说停滞不前的质量。嗯,现在的确是陷入了半放弃的状态。

至于年头的台湾行,虽然不至于很欢乐,但还是很开心见到久违的柬埔寨之旅的旅伴(嗯,我的手记写完一篇就放弃了),以及终于见到的玉米兄。见到你们是我台湾之行最大的收获,真的(好啦,没买到鞋子和书是有遗憾没错)。希望日后还有机会可以再去一次,台北还真是个容易让人爱上的城市。

好吧,2010比我想象中更不平淡一些,至于2011要有什么期许呢?我想经过了惊涛骇浪的2010后,希望自己在这年随着自己被研究工作绑紧的当儿,能更快乐更平静地对待每一天~至于有什么特殊的里程碑嘛,那大概就是年尾务必要毕业啊(希望也附赠很想去很久长达一个月的西藏行)。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mavis 某程度,我觉得这样很好,的确没有在留恋2010(显示2010经营得很糟糕),呵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11-01-9
time
13:10:47

壹零年这样就走了。

author
mavis
date
2011-01-9
time
11:13:10

电影?阿汤伯的关键报告(Minority Report)?剧情好像是说阿汤伯要反抗一个预告他会犯罪的系统,不过我没看过啦~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11-01-3
time
22:55:30

嗯嗯你讲的我认同,“自我应验之预言”,说穿了,似乎也是和自己先前就埋下的“神神化化”有关。我忘了是哪部电影还是动画还是小说,把“自我应验预言”演绎得丝丝入扣。
这忽然让我想起inception,似乎,人类最深的潜意识早已决定了他往后所走的路,哈哈。只是不知潜意识和自我应验预言有没关系。
(走题下,rachelcore是以前以肚皮舞技惊艳全场的那个雷车姐吗?)

author
date
2011-01-3
time
19:08:49

@rachel 被发现了~嗯,我是还满容易分心的(尤其是这几年更甚)……搞不好我又ADD也不一定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11-01-3
time
16:32:27

呵呵~你总是很容易在谈话间走魂哦~

author
rachelcore
date
2011-01-3
time
15:03:56

嗯,只有在刻意放大自己不幸的时候才会死命找出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倒霉。可是这样一来也会放大接下来发生的不如意事,使得找出来的原因更加可信。某程度,这跟自我应验之预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有少少关系。

不过无论如何,新年快乐!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11-01-3
time
14:28:19

是,很冷!
從不習慣到習慣到麻木到不仁,哈哈。
不過說句實在話,淡化之後的心態,即使真的遇到什麽不順意的事,大概也很難即刻聯想到和本命年有沒關,一年三百六十五,一小時三千六百,總不可能時時順利時時不順利,正常情況都是參合的吧。所不同的,那些深信凶年之徒會特別注意他的本命年發生了什麽事而已。不注意,也就沒所謂兇不兇了。
天,又犯了。真是死性不改>.<

author
date
2011-01-3
time
13:44:14

(八婆的口吻)嗯,本命年本来就是所谓的凶年~

不过我是没在过度去在意啦,不然日子会很难过。你也不差啊,而且你还飞到台湾去不是吗,呵。这阵子那边应该还满冷的吧?!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11-01-2
time
22:56:26

天,原來去年是咱們的凶年(虎年其實還沒過完)?難怪好像過得怪怪的,哈哈
不管怎樣,恭喜你申請到自己心儀的研究所,然後,老友,新年快樂~

author
date
2011-01-2
time
22:51:45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