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博红完全手册

文章写了七年多(难怪最近很痒*误*),比赛入围几次奖才拿了一次(入围得奖好像跟红没什么关系……),上过几次电台几次报章(不红是应该的,现实生活中的本人没梗),也曾经创过过百留言(可悲的是同样的事迹到现在仍然时有所闻),可是从来都没红过,眼看在电视上说几句蠢话就能暴红一时的人心理实在有点不平衡。所以为了鞭策自己继续博红(好像没有打算过),自定一个准则持续地遵守是有必要的,有道是,持之以恒,地裂山崩(?)。所以,趁着仍然结实的土地还没有像电影那般狂裂喷火前,本着我为人人,人人喂我(咦?)的精神,我还是很冷静地跟大家分享一下手册的内容好了,不要说小弟没有提携你发达。

首先我要学会不要脸,不要脸的程度要抵达在街上被人丢菜(港剧很喜欢丢菜,不懂为什么),都能处之不惊以一副chok样迷倒万千师奶(可是迷倒就不会丢菜了不是,又不是撒小花?)。可是普通人是不会被丢菜的喔,所以要怎么不要脸让大家丢菜呢?很简单,只要把最近最红的人是不是都给挂在嘴边,比如说,我最爱舔购物夫人的脚趾之类的话,那么要吃什么菜可能任点不嫐。Btw,我喜欢吃生菜。

不要脸的那关过了,其实也顺便过了第二关,反正要诀就是——蠢。要知道现代人压力大,没有多少人会坐在电视前看你洋洋洒洒挥毫几笔吟诗作对,所以稿子要越精简越到位,而且要蠢得让三岁小孩看了也懂要笑要哭要愤怒。所以呢,因为我要成为笑料,所以我必须说一些连三岁小孩听了都觉得我很蠢的东西。比如说,我省了大半辈子的钱才买得起家门口的那盆两千四百仙的花……什么?梗被人用了?那……让你猜冷笑话好了——我十点半后停在隔壁老王家门口的车子在11点不见了,为什么?什么,又被用过了?不过算了,知道怎么操作就好了。

可是,有了梗够不要脸还不够,站在街上念台词是没有用的。这时候,我们需要的不是Lol Cats,而是Mega Phone*cue Doraemon道具音效*和在世界杯风靡全球的Vuvuzela(没有实体道具没关系,都有App可以下载)。为了达到效果,如果不想第二天失声的话,请化妆后再出场表演,记得把青筋化一下,如果可以把整张脸化红一点会更好,但是太红会像hellboy这样会鸟兽散,谨记下手要轻一点。所以,当spotlight照到来的时候(要更仿真效果,可以考虑租借),记得要七情上脸,要够狰狞,要够气魄,要大大声……嘶吼你的台词。比如说,到贫民窟大喊我学某人不吃不喝一天存一仙到两千四百仙买到一盆仙人掌,然后在全村人看到在spotlight下你的英姿,不过人家泼什么丢什么我就不知道啦。

可是这些方法最多只让我在社区红一下下,我要全部上网的群众都知道我的话,反正最近吹辩论风,我要想办法挖一张门票,然后用一分钟咨询辩手的时间让自己暴红。所以,我已经决定好了下次要问什么问题——政府声称体恤人民,为什么核电厂和稀土厂不可以起在首相官邸的正后门来体验人间疾苦?大不了再迁都到稀土厂的所在我们无所谓。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