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籌款致富第26次就上手

老師說社會所發生的一切,都是我們汲取知識教訓的機會。所以這陣子能之國文化圈發生的事情,總結一下發現致富途徑也太多了吧。光是籌款這部分,就已經足以整理寫成一篇文章。本著人溺己溺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我就用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學術探討的精神跟大家探討如何透過捲款捐款致富好了。不然你看看四周圍的房子動輒上百萬,我們這些升斗市民也是要努力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質的。

最近能之國文化圈開始受到了讀死書的一群死屁孩威脅,所以對抗這個亂解讀千百年前留傳下來的書的群體勢必需要很多錢。你想想看,要跟一群死讀書千百年的群體抗戰是很耗經費的。所以,籌款致富第一條,就是想個絕世好橋段,來對付這些死讀書的殘暴份子。不相信你看看能之國首席棟篤笑演員就是因為維護文化圈安寧有功,才獲得國際大富豪捐贈了好大一筆錢。那筆錢到底有多少張一塊錢的鈔票,我都不懂要怎麼數起才好。

再來吼,就是成立個什麼慈善團體就好了。接著吼,就要等另一群人去保護幾個陌生人幾天這樣。最後在各界的通力協助之下,慈善團體就可以平白無故地收到一大筆來自各界的善心捐款。雖然這些捐款是用來報答那群人通力保護陌生人之用,但是有錢能使鬼推磨反正就是最後會流到這個慈善機構的撲滿就是。這筆錢雖然不算來歷不明,但是到底是為什麼到了自己成立的慈善機構,大人說不會追究就是不會追究啦。反正錢最後都到了,人也真的受保護平平安安,皆大歡喜不是嗎?

再來吼,如果覺得平白無故收到一堆捐款好像很不保險,或者保護文化界要花太多心力,沒關係開個新節目就好。新節目內容吼,就儘量攻擊玻璃心群體就好。最好就是人身攻擊敵對劇團就好,反正最好就是人家把你告倒衙門官府最好啦(到底是活在什麼時代?)這樣吼,為了表示清白和自己的兩袖清風,就可以大搖大擺號召一堆死忠粉絲捐錢了。反正記得攻擊之餘要說中這些死忠粉絲的心裡話,教育他們有更好的文化素質太難了,你不覺得嗎?

再來吼,就是故意用自己在文化界累積的好名聲去買很便宜的豪華房子啦。放心啦, 絕對不會有人質疑為什麼劇團票價明明都是親民路線,但團長卻有辦法買入很貴很貴很貴的豪華套房。另外,也絕對不會有人問說唉呀賣方曾經就是試圖跟劇團有生意來往的啦。唉呀,又不是用什麼不義之財買什麼戒指手錶什麼的。我們總是要有瓦遮頭的啊,而且大家都要努力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嘛。相熟的劇團跟粉絲們,一定會體諒的啦。

真的過意不去,很在意這種利益上的衝突喔?沒關係啦,你要想一下如果交易出了什麼差錯要洗屁股坐牢,那些靠你吃飯的劇團人會很慘的啦。大家看在你過去的功過,絕對會盲目支持你的。反正吼,就算利益上衝突剩下的錢再大,也不會比某人無端收到捐款去對抗讀死書的小屁孩來得更誇張啦。可能人家籌個幾十億,但你只是省下了一兩百萬這樣啦。什麼你說那些買票看節目的人花一輩子都賺不到那一兩百萬?那只能怪他們魯蛇啊,做人要爭氣點,要站著吐舌也不能跪著爬啊。

不過反正東窗事發的時候,只要記得高喊文化界人格謀殺就是。這句話真的是天下無敵的,你看看籌款致富第一項的創始人也是這樣才逃過所有的追究責任。然後事情揭穿的時候,還可以藉此機會扮演受害人,可以大搖大擺籌款打官司了有沒有?真的,有死忠粉絲就會天下無敵,紮根文化界數十年的功用也是這時候發揮作用啦。你越是把對方人格謀害的手段說得清楚,錢來得就越快。絕對不會有人問你錢要怎麼用,甚至很多人也不介意不知就裡的把錢捐給你。也絕對不會有人記得你明明有錢買洋房,還籌個什麼款打官司的。

最過癮的是,莫過於幾個文化界的好友,會在這時候給你最大的溫暖。大家都會忘記昔日大罵競爭對手劇團,曾經用同樣手段買房子的事情啦。反正只要配合扮演你就是文化人格謀殺的歌劇,死忠粉碎照樣買單。反正你在大家面前本來就是神一般的存在,那就不如將計就計把自己當成是神啦。唉呀便宜的好貨色不買百不買啦,人家再清廉去巴剎不也是討價還價嗎?政府都說了要做精明消費者啦,所以房子買便宜沒事啦。

當然最後一招要很小心啦,而且要確保自己死忠粉絲很多才可以。不然人家就會質疑,明明是廉潔遭到挑戰,為什麼還會有臉出來籌款啦。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