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死神的玩笑

六十一分鐘

他看著手上的懷錶,中間大大寫著六十一,秒針則慢慢地順時鐘轉動。中間數字跳到六十的當兒,周遭的一切全部突然像是著了魔般陷入停頓。他抓緊這六十分鐘的機會,再一次不費吹灰之力打開了公司的老闆辦公室。這熟練的程度,也拜這幾個月日復一日的練習所賜。從一開始在這魔幻一小時偷取老闆的鑰匙打模,然後就是不斷練習怎麼快速潛入公司。現在可以五分鐘內抵達保險箱,可是點點滴滴慢慢在這第二十五個小時練熟的。

按照過去的經驗,今天應該可以完全破解最後一組號碼。想到裡頭的金條,過了這小時就得手了可真叫人激動。四周寂靜得叫人不安,平時該動的物事在這第二十五小時都靜止了。整個空間,感覺就像是有人下了什麼黑魔法一般。除了那懷錶,其他比方說時鐘的秒針彷彿都給凝結了。不光如此,所有的電子用具也莫名全部停止操作。在這一切都動彈不得的境界,大概就是下手犯案的最佳時刻。

四十分鐘

這最後一碼,感覺比想像中棘手。他不停地轉動著輪盤,試圖從指頭感受到那一絲微乎其微的差別。可是搞了大半天,無論轉得多慢卻依然不得要領。在緊張,跟空調無法操作的此時,額頭也開始冒出了一滴滴的汗珠。必須得今天弄好,不然明天老闆換成電子鎖後就沒戲了。

可是無論快轉慢轉,指尖根本無法分辨出每一度的差異。相較幾個星期前第一碼,只是花了個兩三天就找到了。可這個已經花了一星期,卻硬是轉不出個什麼端倪來。周圍仍然是一片死寂,砰砰的心跳聲開始慢慢比那懷錶的秒針更快。

三十分鐘

眼看時間越來越少,他終於轉出了個心得來。剛過去的廿來分鐘,似乎就像是一輩子般的漫長。但幾個月的謀算和辛勞,總算快到了個盡頭。期待已久的最後一聲「喀嚓」,終於發生了!

所有依靠電流操作的警鈴,在這魔幻第二十五小時都會失效。可是此刻要全身而退,也不過只剩約二十分鐘。他趕忙把金條都裝到背包裡,心裡同時也在狂喜想著發財的感覺真好。計畫的下一步,就是趕到機場乘搭第一趟飛機遠走高飛。最後落腳的地方,還必須得是個鳥不生蛋的鬼地方。到時就可以抱著這些金條,好好當個土皇帝。

五分鐘

就在逃離出好幾層樓的公司建築後,走在路上的他突然感到極度的不適。心臟不懂為何開始痛得只想倒地打滾,難道是剛才跑樓梯速度太快負荷不來?還是背包太重?那奢華的發財夢,一瞬間似乎像是泡沫般給吹散破滅。掙扎中挖出的懷錶,上頭顯示距離回到正常的清晨零時只剩那十來秒。
那大口想呼吸的模樣,也就在零時零分永遠凝結了。

死神此刻現身,收回了那抓在手裡的懷錶。祂不懷好意地笑了一下,那每天的第二十五小時,本來就是在所剩無幾的壽命預支出來的。這些人,原來就是該在不久後因工作過勞而猝死的。當初會送給他,只是想說可以給他臨終前每天有一點片刻的寧靜。

後記

後來發現如老師說的,題目下得不太好。文章寫完,看不出死神的玩笑開在那裡。所以在這裡要承認,我是故事寫完了,才來煩故事的題目。感覺這個故事的宇宙,可以發展出更多的可能這樣。其實這也是本人寫得比較自在,帶有點魔幻色彩的科幻這樣。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rachelcore 謝謝呵呵呵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17-10-12
time
00:43:33

我喜欢这故事~!!

author
rachelcore
date
2017-10-11
time
10:37:25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