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左眼皮扎扎跳的人生

拟标题的时候突然觉得这几个词如果随便调一下会产生非常戏剧化的效果,比如说“扎扎跳的左眼皮人生”、“左眼皮人生的扎扎跳”、“人生的扎扎跳左眼皮”、“人生的左眼皮扎扎跳”等等。不过和最后选定的一样,都是很不makes sense的几组词汇串起来的废话。左眼皮其实扎扎跳了好几个星期,尤其是在夜深人静(宅男的悲哀就是在这种时候没有人可以抱只能拥着扎扎跳的左眼皮入眠)的时候分外踊跃。

看电视剧太多以致中毒的人大概都会在看到标题的时候大喊什么左凶右吉抑或左吉右凶的台词。运势的好坏最好是和眼皮扎扎跳的状况有关,不然我还真想开一家改运站帮自认运气很好的仆街电击一下左边还是右边的眼皮任其痉挛地疯狂抖动(大凶到底是左边还是右边,快点决定!)让他衰到比综合指数历史低点更低创吉尼斯纪录的低度。我好像不知道自己说到那个世界去了(最近写算命搞到自己在写角色故事的时候一直在思考他现在是不是在平行世界的后遗症),还是回到重点好了。

写完左眼皮疯狂跳动的蠢事后,就要说说自己的macbook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前几天自己很煞有其事地交待了自己深学路上又遇到了什么见鬼的挫折后,接下来就发生了印证货不单行这句宇宙无敌的终极诅咒的烂事,主角就是指到目前为止我自己拥有最贵的科技产品——macbook。或许是抗议我把它操得太凶,而且见太多陌生人的关系(公共图书馆、blogger meetup、barcamp、conferences等),所以我亲爱的硬碟创下了个人最强的纪录——最快挂点的纪录。快速的程度可能没有比某数字电台闪电把一堆人停职那么快,但是以一年半的纪录来看,仍然还是创下了个人纪录(那要放烟花吗?)。

吊诡的是,见鬼的苹果电脑可能品管不良还是什么的(飞刀过来吧,你们这群万恶的Fanboys*逃走*),窒窒下的状况很多人身上都发生过,而且每次都是不同的原因。也就是因为这样,我一直都很天真地以为是软件方面出了问题。可是在我用Disk Utility很快乐地修好问题,甚至也修好Permissions后,Verify Disk和SMART方面的结果都让我非常令人鼓舞到我差点忍不住大跳霹雳舞。可是这样祸不单行这句话就不成立了啊,你可能会想(如果你是这样的话,我会施法让fanboys的飞刀飞去你的方向,骂你骂你轰!)。结果的结果就是——没有改善任何窒窒下的问题,某程度应该说更加使问题恶化。惊慌失措的我眼见事情越来越糟糕甚至媲美某人已经快在评论界已经混不下去的万恶状况,于是就只好启动了惊天地泣鬼神(这句话有被我滥用到)的备份行动。

在经过了令人闻之心酸,听着折寿的备份程序后,重要的东西暂时是似乎没有太大的影响(我六年的青春岁月资料)。至于我的mac就暂时得屈就在陌生人的掌握(替它好害羞),如无意外得等到月尾。暂时比较值得庆幸的是,前阵子因为终于看到有人在拍卖socket 478的风扇结果拉拉临买了一颗回来,现在我近10岁的电脑终于又可以被我狠狠地蹂躏为我所用了(虽然现今的OS都欺CPU很甚,什么都没开只是个compositing都可以轻易让我的CPU工作量飚升,是的,我在说你——[X]Ubuntu)。

所以,故事的教训是快点开让人眼皮痉挛的店永远要记得买一颗比你硬碟大近乎50%的外置硬碟。然后永远不要吝啬于开启类似os x的time machine功能,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要穿梭未来世界……我有搞错了重点吗?

虽然可以写得很云淡风轻,但是其实现在自己的情绪仍然很差,差到随便用刀一戳都会大飚粗口(虽然没事用刀戳我也很难不乱飚)。所以只能透过写这样一篇东西自娱,也希望大家不要太在意眼皮的抖动,如果有同样的问题多多休息啦。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