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V for Vendetta

已经很久没去看电影了,昨天“终于”可以找到一次可以在没有借口的情况下去看这一部似乎很精彩的电影了。可是没有想到这部电影是那么的长气……长气到我有点怀疑V是不是真的由Hugo Weaving饰演的(因为之前在魔戒和梦幻传真里两部三部曲中他的对话加起来都可能没这么长呢)。而且这部戏中,他变得很神经质的感觉(不是咩?),神经质的程度让我的眼球有点要跌出来的感觉,尤其是在他看电影的时候……

说说电影所要传达的讯息吧,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人民不应该惧怕政府,而是应该让政府惧怕人民”。而不懂为什么,从这部电影我似乎看到了一些很熟悉的场景。想必大家已经“习惯”了本地没有引咎辞职的风气吧,以及那种“保护”人民的各种政策以确保人民不会陷入“恐慌”/“惊吓”等等的境界(而这些政策正是常常令人恐慌/惊吓的元素),很诡异的现象。还有一点很特别的是,电影里面的High Chansellor感觉上有点像Hitler哦,而且电影中的整个英国也给他搞到很Nazi的感觉。可是因为英文的造诣不是很好的关系,所以有一大段台词我是跟不上的(虽然有字幕,可是好像不是很有关联的样子)。但是总算大概明白整个电影的概念啦,有点让我好奇的是,为什么会有人去投资这样一部有点曲高和寡的电影?而且从各方面开看,这笔开销可以说是天文数字。是因为Wachowski兄弟的关系吗?上一次的The Matrix(中译梦幻传真/22世纪杀人网络/黑客帝国,可是个人偏好梦幻传真,听起来比较Cool)是这样,这一部也是这样。

接下来让人眼前一亮的可以说是Natalie Portman吧,从Star Wars的女皇到一个嗯,突然间不知道如何形容她的角色……是落魄吗?不尽然,至少她还美艳照人。说她美艳照人也不尽然,因为她为了这部电影牺牲色相,剃了个蛮有个性的光头。说她是个革命家?可是她具体上并没有作了什么啊?你说她可有可无,但是没有了她也没戏了,不是吗?不过无可否认,她在这部电影也有她重要的地方,至少,透过V,她更了解她自己的使命。

接下来,让我最憎恨的,除了是那个High Chansellor Sutler,还有那个Creedy(Tim Pigott-Smith饰演)。如果没记错,他好像是那个什么Fingerman的头头,也因为他们一开始就已经有“害群之马”给观众一个不好的印象,所以一开始我就不太喜欢他们了。当然除了这点,Creedy的表情也永远十分“乞人憎”,令人讨厌的程度到那种见到他就想一巴掌赏过去的那种,呵呵呵呵。

因为一直很期待这部电影,所以我一直回避在朋友的谈话中挑起这个话题,也忍着不要去看别人写的观后感。直到我写完这篇东西后,我就得慢慢去看人家的观后感了。应该会很有趣……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