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雄心壮志都放假去了,生日快乐

如果用四字来概括这几年生日当天的心情,前年大概该用满志踌躇、去年叫雄心壮志,拿到今年就变成了意兴阑珊。嗯,拖沓了近乎半年,竟然还没有毕业,不是好事,我知道。数数手上一些事情,除了研究工作外、打算今年发布的小说写了半年目前快写到一半、游泳课上了近乎九个月,半马拉松的目标仍然还在努力中,可是怎么好像大多数都是长期的事情?我好像好久没有那种工作完成大呼“发达啦!”的时间了,我到底是怎么了?

最近强迫了自己临睡前必须看一些书,其一是因为自己好像真的很久没有给自己一点时间看书,其二是书买得太多,书橱上买过最久但未阅的书已经是二零零七年入手的,很可怕。再过去的一个星期我读完了Freakonomics的续集Super Freakonomics,仍然是本非常引人省思的书。有时候我在想如果给我重新选择,我会不会舍电脑科学跳入心理学,甚至Microeconomics又或者是社会学或者哲学?

多了看书的时间,既然时间是既定的,那么意味着我必须放弃一些什么。自从购入我的手机后,我花了每天好大的一块时间去追踪一些相关的消息发布,以及新应用程序的发布。半年过去了,其实改装的大概也撞得七七八八了,所以也应该是时候把花在之上的时间给大幅度减少。当然目前仍然还在适应期当中,所以偶尔在工作上提不起劲(嗯,很常)的时候还是会无意识地打开了一下。不过还是希望自己来日多点看书就是。

其实今年已经过去了差不多一大半,除了研究生之路仍然在艰辛地匍匐前进中,其他的其实也没太坏。尽管写了快半年了,但是小说的雏形早就已经定好了,只要按照铺排好的剧情填补角色的刻画就可以了。至于游泳课其实四式大概都学会了,只是蝶式仍然游得很可怕就是,打算再多四堂课后才来考虑是不是跳到比较竞技式的高级班这样。半马的进度仍然比较缓慢,这阵子开始了比较另类的训练方式就是比较重于呼吸的训练方式,会比较慢,但至少每次回到家不会是半条命的窘样。研究生之外的工作,其他的同事也在进行着准备的工作,希望我如期毕业可以早日投入工作吧。

好吧,我发现我其实也没那么多东西可以说的,适逢最近换了个look,也顺便更新了手上所有的avatar这样。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