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師的指示下,小男孩到了學生事務所換了條褲子後回到了課室。看到全班人仍然矗立著聽課,自己也不太好意思坐下來。只是老師當看到他也跟著罰站時,就揮手示意說可以坐下。收拾好坐下來後,就安靜地在全部人站立中翻開課本把黑板上的算式抄進了作業本內。
放學時刻的教師辦公室裡,老師們都在忙著收拾作業本準備回家繼續批改。誰也沒有那份空閒,去注意在角落的這對師生的互動。只見這小男生在還沒等到身旁的他反應過來,就已經伸出了手板來。雖然像是甘願討打,但臉上呈現的卻是強烈的不屑,甚至連個正眼都不看過來。
從回憶裡走出來後,站在心理學權威的辦公室前敲了好一陣子的門卻沒得到任何回應。正當她終於放棄想說下次再來好了的時候,就正好跟一個手上捧著一疊紙的中年老者撞了個正著。這一撞,就撞掉了對方滿手的文件。他一面咕噥著什麼,然後一面蹲下來焦急地收拾起散落一地的文件。還沒回過神來的女人,因為完全沒有預料到有人會突然從身後出現嚇得只能征在原地。
辦公室裡今日一如往常地繁忙。沒有人有空,或大家都假裝沒空,甚至大家可能就忽略了其他同事今天怎麼了。在把今天預計中要做完的事情都給辦妥後,她就開始收拾散落滿桌的紙張。可是這一整天下來,心裡在念著的仍然是等下就會見到的人。可是掛念歸掛念,可是一方面卻不能不擔心精神飽受困擾的他會不會又突然發作。
明明最笨是你,現在還要賴在我身上。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的小男孩,此刻只能滿臉通紅又忿忿不平地想著。可是顯然這事情仍然還未曾了解,當天休息節全班人就把他答錯問題的事跡傳到了隔壁班。結果到了放學時間,大家看到主角出現都不禁交頭接耳指指點點的。原本在學校就沒什麼朋友了,現在大家都在說自己笨都深怕會傳染不敢接近。
陽光像是不用本的一樣暴曬著大地,連坐在樹蔭下的男孩都還能感受到那股熾熱。在這悶熱的下午,他只能隻身一個坐在這大樹下。眼前只見一群同齡的小孩,在仍然炎熱的傍晚盡情揮灑著汗水。大夥是那麼盡興地狂奔、打鬧和尖叫著。可是在這一切發生的同時,自己卻只能坐在大樹下看著。為什麼我不能參與?為什麼那小子明明昨天才跟全部人大吵一頓,今天卻又像是沒事兒一樣又混進去一起玩那麼不要臉?為什麼那個每次玩個兩下就發脾氣說不好玩的女生,每天都那麼掃興每次都在?
我總覺得我們馬來西亞人好樂觀,好天真,好傻。某日報章頭條四單劫案,我們還要強顏歡笑說:『哎呀,幻覺嚟嘅啫』。出門還要左顧右盼顧好自己的包包,也只能說:『哎呀,訓練警覺嘛』。跟友人在街邊吃飯喝茶背包還要抱在身前,『哎呀,當作運動咯』。女生夜晚不敢,喔現在男生隻身一人也不敢獨自走在街上,『哎呀,提醒我們要珍惜友人啊』。獨自開車上路,連背包也要放在外人伸手不易接觸之地,『哎呀,怕曬到落色咯』。
今天在公司裡,難得上司體卹員工這陣子超時工作的辛勞,而特地讓大家早點下班。興高采烈的她盤算著不先告訴同居已有一段時日的男友,想說要給她一個意外的驚喜。去那家餐廳吃飯好呢?還是難得早放工索性一起去看場電影好了?不然還是去租一片影碟,在家裡的沙發,他的懷內安安靜靜看一部電影,再相擁而睡?
在一片狼藉的廚房裡,掙扎中她爬了起來,不顧自己滿臉是血,也不管滿地的玻璃碎片就重重地跌坐在已然昏迷的男子身邊。可是無論怎麼喊,對方卻不見任何反應。眼前原本魁梧的這個人,前一刻才發狂把家裡所有的碗碟給砸碎。原本溫柔的個性,在看到自己還不由分說施予一頓狂揍。可是就才那麼一瞬間,怎麼現在變得軟綿綿攤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就算在他耳邊狂呼也不見任何反應?
相對於眼前這女子時髦的打扮,這身著白袍的白髮老者顯得樸素很多。雖然看起來很是乾淨,但是他身上的白袍卻略嫌鬆垮和殘破,但還是看得出布質還不錯。搭配這身長袍的下半身,則是一件寬鬆的淺棕色的長褲。
相較白髮老者這一身飄逸和樸素的裝扮,跟桌子另一端的這妙齡女子衣物的緊緻與冶豔完全就是兩個不同的極端。她姣好的臉容,配上標緻的身型已經足以顛倒眾生有餘了。可是這一身緊身的貼身皮質服飾,更是把那幅玲瓏浮凸的完美身型給展露無遺。再說,縫製這身衣服看得出肯定是要花不少功夫的,尤其是那彷如鬼斧神工點綴用的紅色縫線細節。
有时候,有一种人问你意见是不用回答的,那就是外星人根本不屑于听取意见的人。或许应该这样说,价值观不同的人,是不用交换意见的,提出意见的浪费力气,要求意见的浪费时间。人应该把时间消耗在更重要的事情上才是,这种事情没事还是不要乱做才好。最近个人证实了一件从第三者口中知道会很恶心但很好笑的事情,但当事人亲口证实的时候只感到核突的事情。能用核突这种相当extreme的形容词的事情自然不是什么好事,鸡婆的我自然想办法劝告让他不要泥足深馅下去。(内有强烈用词,请小心点击)
因为担心自己对着每个同学都要说不同的方言搞到自己精神错乱紧张,所以我上个星期下了决心这个星期一定要对全部人一律说华语(我们系目前只有12个人)。很恐怖吧,去年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我那个tutorial group几乎全部都可以说粤语所以所有的讨论都是以粤语进行。唯独是其中一个因为听得懂但说得不很好的我们用华语对话,所以问题并不大.。
是的,小弟今天生日,但是这个生日过得有点失败。原因是,我今天迟到……迟五分钟出门,结果迟到了半个小时,还真的是出师不利。不过还好没什么事情发生,算是有惊无险吧。不过除了这个之外,今天发生的事情都是好事,所以这点小瑕疵就忘掉。去年的今天,在倒数的时候还是很雀跃的,到了今年倒数日,却怎么也雀跃不起来。过了十二点,我找来了一条皮尺,量了量全身的各部位,发觉连毛也没有长一毫米,所以我的结论是,生日前后一日,毛是不会长长的。
星期天,若不是约了人应该不会这么早起身的啦。今天暂时放下手头上的功课到了以前的中学走走,因为今天难得有食堂日咯。犹记得上一次食堂日已经是四年前我form 4的时候,我们班总共开了三个摊位,其中一个游戏摊位就是我和一些朋友负责的。我还记得我们班所售卖的珍珠奶茶甜腻的程度……哦,别提了,可是珍珠还真得不错。说回今天吧,继上一次教师节回去走走后,今天看到更多的老师了。基本上没什么变,而且大家仍然不认得我(证明我真得很平凡,可能你出街吐一口水就会射到一个和我类似的人)。老师认不出我其实是好事,因为今天为了招生意,随行的当年top student一直被老师拉来拉去买这个买哪个,虽然间中我自己也被陪葬啦,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