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你的blog到底有多少人看蛤?

昨天丟完飛碟去吃飯的時候,朋友隨口問了一句標題所示的問題。過去的一年,由於自己有嘗試讓多點人看到小站(所以頁末多了很多圖標什麼的)所以有在稍微留意。再加上最近爲了順應潮流,大家都在發佈一大堆年終報告,所以我也就索性跟風跟着也來發一發好了。好在這幾天用的統計軟件也隨着發佈了頗精簡的報告,所以以下的數據主要都是取自該報告

簡單回答,少得很可笑。

難怪我一直賠錢經營。

相較2012的慘淡經營,去年2013的成績表顯得標青無比。我是在2007年中轉到這個統計插件的,所以光從那邊的記錄看來2008和2009都是這裏人氣最旺的時候。這樣說其實也很明顯表示,去年的造訪人次其實跟那兩年相比遜色很多(近乎一倍)。不過當然,如果用比較厚顏無恥的方式解讀的話,去年的造訪人次相對前年的確多了一倍有多。

由於去年沒有部落格祭,所以到了年度下旬的時候造訪人次也不見太顯著的提升。反倒是因爲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號召跳坑,使得很多人對這活動產生好奇直接帶起人氣。在此小弟對承蒙大家厚愛,還是要鞠躬一下。除此之外,統計報表老實說也沒什麼好報告。我是刻意沒有報出數字,因爲講出來真的會很羞家呵呵呵。

至於看起來不是很準確的訂閱人數(幾乎每次造訪都看到不一樣的數字),則維持在130上下。我說不準確,是因爲雖然Google Reader倒了,但隨着其它替代服務崛起還是很多人都用這些服務訂閱。我個人是不太相信這些網絡服務爲了兩個訂閱本站的用戶,會分開兩次讀取。加上有好多來歷不明的文章集結站點(個人就找到過幾個),所以數字的準確程度看看就好。

另外造訪本站點的人多爲來自馬來西亞(佔約66%),畢竟本人用詞什麼的也不太可能裝成別國的人吧。再來就是臺灣(約9%)和中國(約10%),另外也有少部分來自香港(約4%)和新加坡(約3%)的朋友這樣。其餘的,應該是網絡服務之類讀取站點資源錄下的吧,比如說來自美國近乎5%的人次。

如果要窺探連接過來的站點的瀏覽率,看看我的referral記錄大概可以略知一二。除去搜尋引擎,以及社交網站,很多人是透過Rachelshan以及新怡兩人的blog找到小站的。感謝你們的高人氣,提攜了小弟,科科。至於比較熱門的搜尋字眼,則大多都是與電影有關的。比如說Now You See Me的Lionel Shrike、Life of Pi的理查派克(Richard Parker),以及有分參演Les Misérables的Daniel Huttlestone。

我比較意外的是,還是很多人透過凌亂的房間找到這個2006年的陳年老文……

然後我房間也沒比那個時候整齊太多。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