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淡淡的哀愁

看完这部动画后,出来的感觉除了饥饿之外,就是这个(是的,我从5点钟马拉松到10点半)——淡淡的哀愁。可能是自己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但是是友情,不是爱情,sorry),所以到了最后那一话在开始播动画MV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有点放空了(当然你可以硬掰是我太饿没办法comprehend)。这部动画片(依然是DVD,整个就是有点不爽的感觉,还要有跟幸福便当一样的滋滋声……不过在同一间放映厅也不用奢求突然间有什么改善)的名字很是有意思,叫秒速五厘米。

这是一部动画片,不是什么物理课,所以当片中的女主角说樱花的落叶是以每秒五厘米的速度坠落你敢打岔说她忘了加上地球有引力所以应该要加速才是的鬼话我会一脚踢你去见阎王。整部动画片其实弄得很anime式的唯美,看到一半甚至有一种在看真人在演戏的错觉。

某程度上让我感觉有共鸣的应该是男主角的遭遇(啊不然?!),只是我的故事比较像是身边曾经一度很好的朋友们都在一段时间突然间在我身边消失。不过我们没有很完善的火车轨道,所以我无法上演片中男主角千里寻友的戏码。还是回到正题好了,其实到了第三话当主角们都是成年人的时候我很期待轮到女主角用自己的角度来旁述,只是却轮回男主角让人很是遗憾,感觉除了一开始的读信部分外观众几乎没有机会更深入了解女主角。

对男女主角再度重逢的期待其实在第三话的时候,在女主角说自己快要结婚的那一刻突然间幻灭。虽然可以继续期望是和男主角在多年后重逢,可是在第一花已经很清楚的暗示了说这两个人在那一别已经不可能再见面。甚至在第二话的时候,男主角每每撰写电子邮件的时候,却永远不发出去,就已经在暗示两人已经断绝联络了。到了第三话,在MV部分一直跳跃的画面,也看到了男主角开始等不到对方回信的画面,所以基本上这段青涩的恋曲早就该写上句点,甚至MV里面的歌词也已经算是明示了这段情缘早已断绝。

自然的,初中一别后,双方各自都已经展开了另一段的人生,甚至到了后来女生要嫁给她的Mr. Right,男生也被交代结束了一段恋情。不过感觉上男生对这段情似乎一直都没有真正放下,尤其是在男主角相恋好几年的女朋友在分手时的抱怨说彼此的距离就算再努力,也只能勉强拉近一厘米的长度。

另一部分说没真正放下大概是第二话的时候男主角听到单恋他的女生说火箭秒速五公里的时候,他看起来似乎好像被这句话震撼到了一下的感觉。第二话的最后,单恋女孩的总结也说得很清楚是男主角一直在追求这一些什么,以致他根本无暇停下来看看身边到底有什么人在渴望他的注意。而且他会选择东京,我是有点忘记,不过似乎在第一话有提到这两个主角对东京的一种特殊情意结之类的东西。

纵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可是在今天长达五小时几乎不间断的马拉松,有最深刻感觉的应该是这一部。不说好不好,我只能说我喜欢。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Moon 什麼跟什麼?

author
Choon-Siang Lai
date
2013-07-31
time
15:13:05

最悲伤的时候往往无法哭泣

不完美的结局,无言的感伤

并没有多么跌宕起伏的情节,但是能触动到你心底的最柔软的那部分

one more time,one more chance

这首MV,也值得让你喜欢上这部片了^^

author
Moon
date
2013-07-31
time
14:21:15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