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要怎么来爱国?

本来并没有打算在这个国庆写点什么(除了仍然还在连载的小说外),可是在任由Socialite不停运转的时候一个#iheartmalaysia的tag一直不断地轰炸着我的timeline。好奇之下,就点了过去看看,一看不得了,虽然还未到世界trending topics,但是更新的速度也真的是很夸张地快速。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所以打算挑几个出来纪念纪念。

令人感到异常遗憾的是,在这次的国庆日到来之前,甚至还在国庆月内(更不用说是在某族群应当清心寡欲的斋戒月期间)连串爆发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种族主义大论。你针对下我,我针对下他,他针对下你,相互针对不断,那么喜欢针对下次大家出街带根针看谁不对眼用针刺死对方算了。

我此生最讨厌的事情就是填表格,偏偏自己在这阵子填了好几份很重要的大学申请入学表格。我想,跟这位仁兄有类似感想的人大概也很多吧?

http://twitter.com/fahmi_fadzil/status/22579397426

有时候我们这些一介草民的诉求很简单,为什么有着大智慧的大人物政客们永远听不到?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当我们可以用玩笑来化解,为什么大人物政客们不行?

爱国不一定要透过什么选美才用到的宣言,有时候多关心身边的事情藉此督促政客们也是爱国的表现。

http://twitter.com/cheongchew/statuses/22598520932

人类们,这样做是很仆街的!

我喜欢最后的那段

http://twitter.com/iamlepp/status/22597298511

曾经有一次在槟城公干的时候(天啊,那边真的是什么人都能说福建话),某印度同胞对槟岛的一句话让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在那岛上容不下饥饿的人”

http://twitter.com/pinkaliciouz/statuses/22598484844

这是个必须要让全国人民知道的事情!

唉,有多少个国家不是这样的?

http://twitter.com/helmie_zasali/statuses/22598916614

有时候,对于国土的爱,可以很简单

http://twitter.com/xarubecca/statuses/22599195926

有时候过于做作的本土化对白很让人吃不消,我们其实很少说,但是我们很常说lah啦……

http://twitter.com/alfiezainal/statuses/22598897293

爱国很简单,只要一个字

虽然说爱情不能作比较,但是我觉得这样比较爱啦*大误*(不要怀疑,这样做是犯法的,会被控告的)

好啦,就记录这么多好了,要看更多直接上这里看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