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问题小孩的养成计划

要成为人见人怕的吊靴鬼不难,只要按照这本人呕心沥血耗尽脑汁鬼扯出来的练功秘籍,担保你人影还没在街尾出现,你朋友就在街头急急闪开了,简直是比狐臭防狼喷雾还更强烈的驱散大法嘎啊啊啊!为了达到目标,很简单,那就是从另一个角度诠释古人遗留至今的“不耻下问”是也!当然问问题的形式可以是透过交谈,笔谈甚至透过脑电波,无论是什么媒介,只要你遵守以下的大法,那就万无一失,百发百中,惊天地泣鬼神,天雷勾动地火了!

说到不耻下问嘛,那就是抓到机会就跟身边的朋友讨教。问题或许也不必太深奥,本鬼扯王以前在学院认识一个同学甲深谙此道,记得有一次在饭堂吃完午饭后好人王同学在跟他解释一些东西四五次,直到闻讯围绕在旁的同学们都一一被点化了,同学甲仍然还是一副我爸爸到底是不是女人的茫然面容。一直点不明其实只是这第一层大法的入门功夫,要练成同学甲的功力还得贯彻不耻下问的精神到极限——上课briefing或者工作分配下来后的当儿,也无需经过任何思考的程序,抓到人问就是了,还要去想可还真累不是吗?

为了确保成功,三不五时还可以选问一些搜寻引擎只需几秒钟就能得到解答的问题让对方烦不胜烦。比如说:我爸爸是不是女人,或者中文输入能不能输入英文诸如此类的问题。通常要达到最佳的效果,这招必须透过网络进行。如何确定自己是不是已经成功,那就看看你的通讯录是不是在线人数有减少的趋势?或者等到那一天你朋友烦不胜烦用这个直接帮你搜寻,你就知道你的等级到了什么程度。

学会问问题也只是很初级的程度,进阶版马上就附上。要成为进阶鬼见愁,首先要学会的,就是听不懂指示。曾经有个路人甲因为本人出自好心借了一叠笔记要他复印后速速交回给我,可是这天杀的竟然在一个星期后自己上门去讨笔记时让本鬼扯王扑了个空,还要是远在无雷公那么远就算我会翻个筋斗也要翻好几天才到(所以人类才发明车子不是吗?)。

要达到达人等级成为阿飘似的存在说穿了也不难,首先要学会的就是选错人来问问题。比如说你可以找一个男生问他阵痛是什么感觉,也不用问为什么,也无关这男生是不是看起来会不会有朝一日怀孕,这招的重点就是牛头不对马嘴,让你的想象力自由奔放于草原之间,翱翔于天际惊艳于美不胜收的大自然景色吧!

嗯,终极的要出现了(那么到底是有几个层次,你倒是说啊!!!*掐*)——就算不准备相信或被说服,还是要一直死要听人家的意见。或者应该说,抓住一个课题要人家的意见,可是却在人家一在重复后表面上看似听懂,但下次同样的事情发生还是照自己的模式办事。简单来说,就是把白问精神发挥到极限,务必达到登入Guinness Book of Record这般光宗耀祖。

会写这么多其实也不为了什么,只是最近身边出现很多问问题的人让我回想起曾经也遇过的一些人事物。当然也不能说我很会问问题,事实上我也本身曾经问了很多我个人也觉得很蠢的问题。 其实有时候因为你年少能做这么多事情固然会让你赢得好感进而让人更加愿意回答你问题没错,但是这好感其实会随着你问问题的次数,和你在问题背后付出多少时间figure out而有所增减。如果问题到头来每次(一次半次是无所谓的)就是个在搜寻网站五分钟内就搜到答案,我只能说,不是每个人都是你的专属人肉搜寻器。除了提醒自己外,还主要是想到当天第一次见到指导教授他说的一些东西。简单来说,我是个被expect要self-motivated……换句话说,就是没事不要去烦他这样。嗯,暂时写这么多,愿大家在修炼问问题大法一路顺风,顺到拉让江都甘拜下风俯首称臣吧!(有感这如果交作文肯定负分到连老师看到都想一把火烧掉不认我是学生)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