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帶着希望的一道光回家

是說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寫到這裡已經是凌晨三點了。其實這幾天我的睡眠時間已經日夜顛倒了,這次的進度還那麼慢我好想死~~~

王建民博士

20130502 001h
照片明顯模糊,不好意思

第二棒,就是在沙登競選的王博士(我不知道是國會還是州,這個時候凌晨三點鐘很懶惰翻報紙)。頂着高學歷,並不代表在競選上面有任何的優勢。跟其它候選人一樣,他也要跑好幾個選區演講幫其他候選人站台什麼的。是以這人頂着光頭一上台第一句話,就在喊累。其實是不是一定要這麼累,因為我剛又翻了馬華州議員候選人的行程,看到他接下來都是吃飯的行程整個氣炸了。要人家投票給你,但行程都是吃飯,你是要怎樣介紹你的政見?

不過看到現場大眾的出席,他顯然覺得很欣慰,至少他感覺到選民們為了更好的馬來西亞,已經開始團結凝聚起來了。接着話鋒一轉,他就說起本來是對現代理首相簽署了份東西(我忘了是什麼文件),本來是真的以為會有更乾淨的選舉。很天真(天真二字出自他本人)的他本來憧憬的畫面,整個給在報章上看到馬華那些投行動黨就等於投回教黨的廣告給震驚了。說實在,如果再想一想,投一票給國陣何嘗不是間接投了一票給土權會?

說到這裡,我知道的是華裔族群對這個組織沒有什麼好感。但是在馬來社會對這個團體的觀感,其實到底是怎麼樣?這種文體,我似乎也不好直接問馬來朋友吧(是說本來也不多了)。不過話說回來,雖然行動黨是跟回教黨在一些課題上有所衝突沒錯,但是也互相尊重各自的差異就是。反觀國陣這個陣營,尤其是在這些年,巫統獨大的形象越來越鮮明。馬華總會長今天攻擊回教法,轉個身巫統主席又打自己是虔誠回教徒的牌反刮總會長一巴掌。以仇恨為導向的政治生態,實在是有必要從選民這層面開始推動改變。

另外,他也轉告了一個監票員在前幾天提前投票日的遭遇。就僅僅是依法想說先封好投票箱,他在今天就要上法庭應訊。對於這樣的待遇,他促請大家為了更美好的馬來西亞,請務必在505團結一致(推倒國陣政府)。改變,就從選民手上的一票開始。

Tai Hai Kiat

20130502 002h
勇氣可嘉!

接下來這位,就是現代理州議員楊巧雙女士的助理。現年25歲,似乎是剛從英國留學歸國。其實這是他第一次獻詞,所以說話有點坑坑巴巴。不過換作是我雖然虛長他個兩歲,面對台下數以千計的人群不要說開口,連站直可能都成問題了就是。其實也看得出這人很緊張家就是,不過能完整說完自己的講詞,雖然是有貓紙不過看在第一次的份上還是要拍拍手。

話說回來,其實這年輕人說的東西重點不太多,但其中這個引起了我的共鳴。他說了一件事情,是哲學家甚至學過critical thinking的人都很熟悉的一句話——question everything。有時候,如果一件事情是經不起挑戰的話,那麼它本身是有問題的。在我們這片國土,不能質疑的東西太多了。土族特權政策,不能質疑。教育政策,不能質疑。油價為什麼降不得,不能質疑。首相夫人用什麼錢買鑽石,不能質疑。首相夫人是不是有自己的辦公室,不能質疑。公共交通系統,不能質疑。

另外由於他老闆是楊女士,所以不免還是要說點她本人的好話。比如說她廢寢忘食的程度,甚至到了生孩子前的一個星期還在埋首於工作中。甚至在孩子生下來後第三天,就開始處理電郵。說到她服務的態度我其實昨天就提到了,她是不會隨便承諾的人。做得到的,自然盡心去做。做不到的,也不會為了選票隨便敷衍你說辦到但卻放着不做。Never ever promise, if you cannot fulfill,感覺就是她本人的座右銘。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