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过期讯息

现在资讯的expiry date已经变得越来越短,越来越快。原因是社会的角度变快了吗?这不是我要探讨的,所以就这样算了吧。相信昨天很多人会收到一则讯息:

Urgent!If u c car XXX#### wira aeroback green col pls call2d police!A 18yrs chi.gal jst kidnapped by5malays at parade rooftop carpark!Pls help her!forward 2every1…

有时候面对这些msg会不知道如何是好,如果send出去了,有时候没求证好像在骗人(现在有审查机制了,如果散布假消息会被告的),去求证嘛,又不知道如何下手……于是我常常是很被动的人,除非我有证据在手,不然我鲜少转播这些讯息。不为什么,只是觉得被利用散布假消息不太值得,而且会很对不起列祖列宗帮我付电话费的老豆。不过如果我是当事人的话,我会可能选择直接去报案,或者是email/sms到Rakan Cop(Since YB们这么hardsell)。

不过还好我真的没转播出去,因为今天早上,我看到一则有点晴天霹雳的新闻。有时候真的不要随便乱传讯息,不然受害者当贼办那就乖乖个隆地咚了(纯粹是乱写,意思……不知道)。

刚巧前阵子,胡叔叔那边也有发了一则关于寻人启事的故事。也写了关于他怎么去investigate的故事(当过记者的门路果然够多)。希望这样可以为大家树立一个典范,以后遇到这样的讯息不要乱传,不然后果谁来担当?傻蛋,当然是盲目传出去的你咯!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有时候真的不知该发出去,或不该发,真的是内心挣扎。

author
钪凯
date
2006-08-31
time
03:49:59

这种讯息,这样的传,我想一定撕票啦.
如果不正确的话,就被人告.社会的人真无聊没事作拿事来作.
他可以传,为什么他不sms到Rakan Cop, 报警.他想有人会帮吗?
说真的,假如有人看到了也许也不会报警反而当着没看到.(不想惹麻烦,小胆,不相信讯息)

我常常也收到”你须传这讯息给10人那你就不会后悔,或你家人会平安.或你会倒霉”
嗨!! 这种讯息,我是不那么笨的浪费钱去传的.

author
janet
date
2006-08-30
time
23:27:29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