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暗钮的原型故事

暗钮(暂定名字),其实并不是个原创的故事。话说前几个月在twitter上面我看到有人丢了一个link出来(不要问我在哪里,我忘记bookmark下来),是在探讨一个道德的问题。文章其实相当长,不过因为非常认可里面的内容的关系,所以我对里面的内容还是有一点的印象。首先必须交代的是故事的原型其实来自一个很久年前的一篇很短的故事——Button, button。其实我拿出来的,也只是那仪器而已,而且这仪器也是经过了小小的改装,如果你有看完全文大概知道我在说什么。

这次其实是我第一次在事前大概铺排了故事应该说什么后才开始撰文的,所以就算中间停顿了接近一个月的时间,我还是能够把故事给说完。之前中学时期文学课是学很多没错,可是到了后来却发现真的去写和真的去评完全是两码子事。这次遇到的最大问题是plot的排列问题,虽然事先有在大概铺排一下,可是到开始写的时候,当有一些细节必须交代的时候,其实很多还是很临时想出来的。所以到了后期,为了圆谎剧情的交代,所以整个篇幅开始暴走。

另外失误的地方,也和plot的排列有关,因为后面除了在交代主要的剧情外,还要交代之前突然多加出来的东西,所以造成开始部分的剧情在相较之下有点松散。除此之外,一些比较次要的剧情出现得太慢,所以也间接造成后面的内容其实很拥挤的现象。

接下来最大的问题,自然是遣词用字这方面的问题。因为自己真的没有很好的文字表达能力,所以很多时候词句是很不通顺的。因为这是初稿的关系,所以会在之后慢慢修订词句上的错误。

好吧,上面是我暂时收到的一些评语。要很感谢所有曾经被我质问的人,呵。

好,说说和原著的差别好了。这次的那个仪器(暂名:审判仪,其实很想换名字,可是就是还没想到),比原本的多了几个栏目,先说说状态栏。状态栏是显示目前决定的一个栏目,会出现的原因其实是因为我希望故事的时间点拉长的关系。那么为什么时间点非得要拉长,那么和接下来要说的栏目有一定的关系——积分栏。

原著是说按了就有人会死,然后会给那个人一笔奖金。可是所有的改编作品都是付出一笔fixed amount,但是如果把这笔钱每天增加的话,那么是不是会有人终究有一天会选择按下去。每个人的良心,会不会也有一个价钱的?不过时间拉到一年好像有点太长倒是真的,如果时间改成一个月到半年间应该会比较理想。

另外的终极奖赏的存在纯粹是为了要增加奖金的吸引力而设的,从这点,就可以开始延伸出完整的故事出来了。

其实游戏里面本来是设定了三个人物,可是到后来经过篇幅的考量后,决定还是维持在两个人。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还是新手的关系,人物的切换其实做的并没有很好,所以一直到了第二第三篇才有人惊觉原来男主角有两个。角色的塑造其实到了最后一篇还在继续着,而且最失败的是,到了最后一章,还是不断有新的人物涌现。

至于趣味性方面,我坦承的确没有很好。庆幸的是,我不是小说家,不然真的得到街边乞食。至于接下来出了会润饰这个故事之外,还会做什么,我想可能会再写多一个故事,篇幅大概维持在六篇,希望成品会感觉比较紧凑的。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